Adempiere上線之後要乾的事情

Compiere Adempiere 實施時,ERP軟體培訓時,由於受到場地等的制約,一般都只有專案組的成員,如各個部門經理才有機會參加 ERP System 的培訓。也就是說,接受過ERP專案正規培訓的各個部門可能都只有一個人而已。但是,若他們離職了怎麼辦?關鍵用戶的離職對於ERP系統的運作影響是非常大的。

所以,企業在ERP項目完成後,要開展定期不定期的ERP培訓,讓每個用戶都成為ERP系統的關鍵用戶,讓他們在任何時候都能夠獨當一面。如此,即使有關鍵用戶離職,也不會影響到ERP運作的大局。

同時,對於其他員工進行統一的培訓,有利於讓他們瞭解ERP系統的全貌,簡單的說,就是讓他們瞭解其他部門的操作,會對自己部門的操作產生什麼影響;自己的操作,又會給別人帶來那些影響。如此,他們在操作ERP系統時,可能會更有一個全局的概念,會知道,自己如操作不好,會影響到別人的工作。有這種觀念之後,他們操作ERP系統起來,會更加規範、更加有責任心。而這是ERP系統得以發展、完善的基礎。

總之,ERP系統後續完善的戰役說好打好打,說不好打也不好打。這就要看企業的ERP解決方案項目負責人的經驗與能力了。個人認為,企業在ERP專案的持續改善上,可能比較重視,但是,會忽略ERP專案前期成功的鞏固上。但是,ERP專案成果的鞏固跟ERP專案的持續改善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企業都應該對其有充分的認識,要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ERP Adempiere 轉自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