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SEO

我把SEO看的很簡單

最早接觸SEO是在2002年。然後很快把它運用到自己的網站和朋友的網站中,然後獲得了很好的效果,之後就把一部分經驗寫出來給大家分享,之後就不斷有企業主動找上門,讓我給其提供SEO優化服務。於是從2003年開始,我花了不少時間來推廣Google排名這個概念和市場,並且正式將其商業化運作。

從一開始,我把SEO都看的非常簡單,因為我做事不喜歡一味的苦學,更多的是在不斷的實踐和悟。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對帶同一事物的時候,“悟”的多與少。我從最初研究SEO的時候,理念就非常的簡單:

1. 每個搜索引擎都喜歡搜索出來讓用戶滿意的搜索結果,所以都喜歡把真正優秀的網站排在前面。所以想獲得較好的排名,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網站本身的內容搞好,讓用戶喜歡了,搜索引擎自然會喜歡。

2. 由於普通的網頁設計師不懂SEO,所以他們做出的網站一般只一味的追求美觀,而不能考慮到搜索引擎,所以很多細節他們做的都不好,以至於搜索引擎很難搜索到網站中的內容。所以,對待這些網上廣告網站,SEO工作者主要做的就是網站優化,把整個網站的大部分頁面的標題,標籤,鏈結,排版,優化的更加合理一些,使搜索引擎更容易搜索網站的內容,並且合理的突出各個頁面的關鍵字。

3. 如何判斷使用的手段是否作弊。對待這個問題,我的思路也很簡單,我認為被搜索引擎當作弊的行為都是網站本身的問題。如果是網站外部的因素能使搜索引擎把你的網站當作作弊來處理的話,你可以運營這種手段對付你所有的競爭對手。搜索引擎肯定要避免你去惡意對付競爭對手。所以搜索引擎判斷一個網站是否作弊,主要還是看這個網站本身的許多因素。

遵守了以上三條簡單的原則,對待搜索引擎的變化就可以很坦然。因為“萬變不離其宗!”

SEO只是網站推廣方法中比較重要的一種,網站推廣只是網路行銷工作的一部分,網路行銷也只是網路策劃策略中的一部分。所以我一直把SEO看的特別簡單,誰來找我做排名,我首先給他講的就是這種理念。從2005年1月份開始,我公司不再接那些具體讓我們給其做排名的客戶,而是把這種SEO服務融和到網路策劃服務之中,這樣可以給客戶更好的回報,我們也可以收更高的服務費用。

SEO從業者的風險

做了幾年的SEO,我覺得SEO從業者最大的風險還是“承諾”。2003年的時候,國內沒多少人懂網上推廣,大部分網站的設計,都有一定成都上的不合理,所以大多關鍵字的競爭也都不激烈,很輕鬆可以做上去,所以那時候做SEO的可以敢給客戶承諾“top10”、甚至“top3”。

但是現在時代不同了,SEO知識將越來越來普及,我自身也一直在普及SEO知識,以前,我寫了非常多的這類普及SEO知識的文章,不過都不夠系統。所以,我在最近專門花了不少時間寫了一本電子書《搜索引擎排名秘笈》來普及SE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