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DBA充電指南 中外合作MBA項目

 


M族推薦課程M族VIP版———中外合作MBA項目

BBA碩士培養模式是國際公認的培養中高級經理人的重要途徑,具備國際經營視野、知識面廣、英文流利的高層管理人員在職場中可謂是「一將難求」。上海財經大學與美國韋伯斯特大學合作的MBA培養項目正是為了培養這種擁有中外兼通的管理新知識、且能自覺把理論和實踐融會貫通的職場超人。

據瞭解,這類課程比較適合工商企業或經濟管理部門有實踐經驗並具有一定管理素質、英文基礎優秀的各類畢業生。因為擔任教學工作的優秀教授裡外方教師會占50%以上,並採用PHD英語授課,選用新版美國教材,廣泛運用案例教學,使學生不出國門就能學習到國際前沿的管理知識。



M族精悍版———Mini-MBA

許多企事業單位中高層管理或行政技術人員由於工作繁忙,沒有足夠的時間參加MBA的脫產學習,但同時又迫切需要通過系統學習先進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來提高他們個人管理素質和能力。交大昂立管理培訓中心針對這樣的需求開設了Mini-MBA,即「工商管理MBA核心課程班」。注意啟發學員之間經驗與知識的相互分享;還會穿插精品講座、企業參觀等活動。

對參加培訓的學員來說,這不僅有利於及時將所學到的理論知識與日常工作相結合起來;還可把工作中遇到的新難題帶到課堂中來,與授課教師(很多也同時是咨詢公司的顧問)及班級同學共同探討,尋求解決問題的上佳方案。

在職研修族推薦課程

城市經濟與規劃管理方向

這一專業方向主要是為公共、私人區域經濟機構和城市管理機構所從事的區域經濟發展活動以及現有產業的維持和擴張、城市規劃與管理提供技術支持和咨詢服務。對有志於成為區域經濟高層博士人才的在職研修族來說,這個專業無疑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想成為這一領域的高層次人才,必須打下紮實的理論與實踐功底。以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碩士研究生上海班的該專業為例,開設課程就包括:城市公共政策、城市可持續發展、現代城市規劃、城市經濟學、區域融資與投資環境分析、不動產政策與評價、土地與公共住宅管理、不動產金融專題、多元文化環境下城市與物業管理專題等。

企業管理與哲學方向對很多企事業單位的中高管理層來說,實戰經驗都非常豐富,到了一定階段,就會感覺到有必要把種種經驗和想法理論化、系統化起來,對管理中出現的情況能夠做到「高屋建瓴」。

上海財經大學技協教育培訓中心郭老師介紹說,該學校的「企業管理與哲學方向」在課程安排上嚴格設置,開設了公司戰略、營銷管理、財務管理、企業管理與員工溝通、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心理學、企業文化、企業領導與管理藝術等多門專業課程。同時在教學方式上也非常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僅由著名專家、學者講授課程,還邀請企業成功人士舉行講座,並會組織學員去大型企業如寶鋼、惠普、歐姆龍等學習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