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經允許的電郵推廣(垃圾郵件):簡介


eBay禁止濫發垃圾郵件。 垃圾郵件是指未經要求且具廣告性質的電郵。
1. 未經要求:指未經收件者同意擅自寄送的電郵;
2. 廣告性質:是指討論物品或服務買賣或交換的電郵。

若違反此項政策規定,eBay將按實際情況進行下列不同程度之處置:
1. 取消刊登物品;
2. 沒收eBay收費;
3. 限制帳戶使用權利;
4. 取消“超級賣家 / Power Seller”資格(附注:適用於有“超級賣家 / Power Seller”方案的eBay網站);
5. 將“帳戶凍結 / Account Suspension”。

參考範例
垃圾郵件的參考範例:
1. 未經要求的Email Marketing,內容主要是向曾經對相同或相似物品出價,或正在出價有意購買的買家推銷物品;
2. 未獲會員明確核准而從直銷電郵清單寄出的電郵;
3. 邀請你加入某個直銷電郵清單的電郵;
4. 透過eBay網站上“聯絡eBay會員”功能,擅自寄發廣告性質的電郵。

其他說明
禁止發送提議在eBay以外進行私下交易的電郵。 這種性質的提議對買賣雙方有具有潛在的詐騙風險,而且構成規避eBay收費的違規行為。

假冒eBay的電郵和網站
曾有會員檢舉收到過看起來像是發自eBay的電郵,向他們索取個人資料。eBay提醒你,我們絕不會在電郵中要求你透過郵件中的連結及功能,提供個人資料! 這類的信件極有可能是有人蓄意製造的“假冒電郵”。 有關這類電郵訊息以及如何檢舉的詳細資料,請參閱“辨識假冒的eBay網站”頁面。

減少不受歡迎的電郵廣告宣傳
eBay對你的私隱權特別關注,正如“私穩權政策摘要”中所述,我們絕不會為了任何行銷用途出售或公佈你的個人資料。 電郵只會供給與eBay交易有關之會員。 eBay會對濫用eBay聯絡功能報告進行深入調查並採取適當行動。
除了eBay為保護會員私隱權所做的各種努力之外,你也可以採取一些步驟來減少不受歡迎的電郵。

垃圾郵件不包括以下所列
請注意:eBay的垃圾郵件政策只適用于eBay會員擅自寄發的濫發電郵。 如果你收到了eBay意見調查、推廣活動訊息或其他電郵,但是你並不想收到這類郵件,請參閱通知偏好設定,瞭解如何變更電郵通知設定,設定你想收到哪些eBay電郵通知。
非濫發性質的電郵(包括令人反感或不受歡迎的電郵)並不屬於eBay垃圾郵件的範圍。
在eBay之外進行的即時短訊和其他通訊方式不在我們的管轄範圍之內。 雖然“討論區 / Discussion Boards”上的郵件並不屬於垃圾郵件,但eBay對“討論區 / Discussion Boards”使用辦法亦有相關政策。

直銷電郵清單
賣家可以邀請其他會員加入直銷電郵清單,但是所寄發的電郵必須與交易有關,而且邀請加入直銷電郵清單不能是該電郵的主要目的。

檢舉垃圾郵件
如果你收到其他eBay會員寄發的垃圾郵件,請立即 檢舉。為方便調查垃圾郵件的檢舉案件,請附上你所收到的完整電郵,包括該信件的完整標題。
如果你未違反規定,卻收到違反垃圾郵件政策的警告,請與我們聯絡。
如果你因為違反垃圾郵件政策遭受帳戶凍結的處置,而希望和我們聯絡,請寫電郵給eBay。

為什麼eBay要制訂這樣的政策?
eBay瞭解到會員對私隱權的關注,因此,eBay政策禁止會員寄發垃圾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