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wedding photography國標遇冷 影樓:婚宴攝影底片仍要收費


12月1日,我國首部《婚姻慶典服務》國家標準將開始施行,其中“照片、錄影帶、光碟等所有資料一併交給顧客”等內容讓消費者拍手稱快。
昨日,廣州各大婚禮攝影影樓負責人在接受資訊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部門或協會組織下達的通知。據海珠區某家影樓總經理透露,這部國家標準是針對婚慶行業制定的規範,婚紗攝影行業並不在此標準範圍內,新人去影樓拍婚紗照,“底片”的收費問題還須按照和影樓簽單時的約定做,並沒有強行規定“底片”全部贈送。
調查:廣州影樓對新標不買賬
“我以為下個月拍婚紗照,底片就不用另外交費了。沒想到去影樓問了一下,發現並不是這樣!”昨日,在廣州天河區天河南路幾家影樓“打探”一番後,正準備和女友拍婚紗照的付先生有點失望。
在天河南路一家Wedding photo影樓,工作人員給記者看了樣片,並拿出一個厚厚的價格本。每一頁都名目繁多,每種套餐都有原價和特價兩種價格,相差幾百到上千元。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了一款價格為4000多元的套餐,提供5種造型,兩本相冊共38張照片,如果另外選擇照片就要收取每張38元的費用。隨後記者走訪了其他幾家影樓,發現沒有一家會全部交付底片。對於記者“不是下個月底片都要給顧客嗎”的問題,工作人員均表示未接到任何通知。
一家大型婚紗影樓的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拿底片肯定要收費,除了我們套系中包含的底片外,另選每張的價格是68元。”這名工作人員還說,目前套系規定數量的底片是送的,但超出的底片絕對不會送,以後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