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四個月SEO經驗談 一天實現500IP

              		              		

SEO是一種思想,不管是做什麼內容,什麼關鍵字講究的是全局的策略過程,應該有一種深度。 ­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SEO優化了,可是一直沒有去研究,屬於新手學習階段,因為自己除了一個博客之外手頭上也沒什麼可做的站點。就在6月份,我開始把手上兩年來註冊的域名進行挑選,然後縮減,最後剩下個人網站(chenbl.com)、趣味(quwei.net)、筆刷(bishua.cn\.cn.com\.net),還有8月份才註冊的妙可創想(miaok.com),除了個人網站已經有了兩年的建站歷史,其他的域名都沒有建站歷史,屬於新開始的。 ­

我先後給這些域名分別都建了站,也申請了備案,同時也根據域名進行了主題定位還有頁面的設計和內容更新,網上廣告。很順利,這些域名先後都被百度收錄了,大概應該是半個月的時間內,然後開始有IP進來,多數都屬於自然流量,這跟我對域名起名到註冊有關,一個網站域名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好的域名我寧可不做,這關係到未來。為什麼那麼講呢?這裡分享一下我的個人觀點,這和我做網頁設計的工作有關,我是從品牌角度去思考問題的,我也深入學習過這方面的知識,所以依靠這些知識,我覺得起名很重要,名字也是有氣質的,我必須給這些名字想內涵,想它們的文化,想它們的故事,想它們是否能夠讓用戶感覺到友好、親切,就是那種第一眼就能喜歡的感覺,感覺的東西表現不出來這是很微妙的。呵,順帶講了點題外的觀點。 ­

拿妙可創想(miaok.com)做個例子吧,不知道有人聽說過奧運會上那個唱國歌的小女孩林妙可嗎?是的,是她給我的啟發,自從奧運會之後這個小女孩被媒體以頭條報道(不知道上百度),因為我本身對熱門新聞很是關注有高度敏銳感,加上在Admin5上曾經拜讀過不少有經驗之士的宣傳、網上推廣策劃的文章,總結出來,比如要和名人拉上關係呀,引起話題之類的等等經驗。妙可創想(miaok.com)就是我學習了這些經驗後做的一個判斷,這個判斷自從GG的PR更新之後,證明選擇這個名字是正確的,大概是8月25註冊的域名,GG一更新PR到4了,baidu收錄正常,作為SEO新手來說,這個成績很不錯了。 ­

趣味(quwei.net)、筆刷(bishua.cn\.cn.com\.net)被百度收錄後也有關鍵字進來,平均每天給我帶來10個自然IP,雖然這個量很少,可是這10個IP的價值比起花錢做推廣還要好。武俠片裡我們經常看到師傅培養徒弟,要看是不是天生練武的材料,就是這棵苗子要好,在一棵好的苗子上下很大的功夫,以後培養出來的或許還是武林盟主,呵呵。這些域名是好苗子了,那我如何實現一天500IP的呢?很簡單,也是靠著學習別人的經驗,然後自己實踐。我是那麼做的,29號周傑倫的新專輯洩密了,網絡上到處傳,出於敏銳感,我立即製作了http://webdesign.zoapcon.comnet/jay2008/這個專題頁面,製作只花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然後經過我的優化就上線了,適當的增加外鏈,在一些娛樂論壇發連接,還有QQ群裡發,周傑倫本身大家關注度就高,不會拒絕你發的鏈接的。完成這些前期的動作後,百度在30號就收錄了,百度收錄關鍵字就上來了,為什麼那麼快?這就是我之前說的好苗子道理了。 ­

大概也就寫那麼多了,寫長了也沒人看了,有興趣交流的朋友發EMAIL:850938(at)QQ.COM 註:(at)換@

趣味網 - 分享趣味生活。僅關注這個星球上最新鮮、有趣、不可思議的玩意。

寫於:2008.10.1 23:42 無錫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