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

SEO 百度蜘蛛不來乍辦 那就牽著它來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百度是每個中國站長都喜歡的,因為百度確實能給一個網站帶來可觀的流量。但是也有許多站長抱怨自己的站天天更新數據,天天發佈原創,百度就是不收錄。百度不收錄你的新內容,你的網站就得不到百度的及時更新,這樣流量就很難上去。其實百度不收錄你網站的新內容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你的網站被百度暫時性懲罰了,或者網站有某方面的訪問限制等等。很幸運我的小站webdesign.zoapcon.comcom 2星期百度就收了!

  正常情況下如果百度蜘蛛爬過你的站,並且協議狀態是200(成功訪問),一般都是會收錄的。但是如果百度蜘蛛根本不到你的網站來爬,那麼首先你就要檢查一下你的網站有沒有什麼訪問限制等等。如果檢查網站一切都正常,但是百度蜘蛛還是不來爬行怎麼辦?這正是“封塵”要跟大家談論的話題。

  百度蜘蛛不來,我就牽著它來

  怎麼牽?首先設想一個關鍵詞,比如“酷愛就愛”、“看我天空”等等。只要能保證關鍵詞的唯一性就可以,並且百度搜索到的結果相關性要低。而且你設想的關鍵詞要在你需要百度蜘蛛來的頁面出現(如首頁),並且有相關解釋,目的是圍繞關鍵詞做相關內容。然後到百度更新快的網站或論壇,發佈相關信息。這裡我推薦“落伍者”、“中國專業站長網”、“中國站長”。因為這個三個網站的原創內容比較多,所以無論是百度的更新率還是權重都比較好。 你發表的信息要圍繞你設想的關鍵詞寫,關鍵詞可以使用一兩次加粗,色彩,或者下劃線並且接到你需要百度蜘蛛來的頁面(如首頁),關鍵詞設置可以是這樣.

  現在就是最關鍵的步驟了,如果關鍵詞弄好了,信息也發佈了,現在要做的就是觸發百度檢測數據庫,這樣才能使百度順著你發佈的新內容找到你設置好的網頁!因為剛做的關鍵詞,具有唯一性,而且相關性低。假設如果有人搜索那些關鍵字,百度檢索時候就會優先考慮最合適的頁面,也許百度暫時沒有去你的站,但是百度肯定能分析到新收錄的信息也就是你到別的站發佈的信息,然後百度就會從新收錄的信息相關連接中爬到你站接著就是入庫更新!

  那要怎麼觸發百度檢索創造的關鍵詞呢?方法實在是太多了!比如去一些熱門的論壇,發表一些讓人敏感的信息。比如:“百度又傻了,搜索‘酷愛就愛’既然全是XX”呵呵,當大家看到這個貼的時候都會好奇的去百度搜索看看什麼東西。這樣就能成功的觸發百度檢索了。或者也可以去QQ論壇發佈消息,比如:“百度搜索關鍵詞‘看我天空’出來的全是亂碼!” 再或者到百度知道發佈,高分求關鍵字“酷愛就愛”的解釋!至於方法有很多,自己多想想!多動動腦子!只要能引導網友去搜索你創造的關鍵詞就是好方法。不用很多,十幾個人足夠了!雖然說騙人不好,但是做站長實在是太辛苦,所以還是值得原諒的.

  最後推薦下自己的的小站: webdesign.zoapcon.comcom 一個大家都很想去,卻又不好找的小站.呵呵~~~~~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