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文件

SEO 試談各個搜索引擎的排名和收錄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昨天晚上00:00點百度更新了,我的站點關鍵詞排名上去了!,你的深圳舞蹈鞋上也百度第一了“,這個是我早上一上班打開QQ後朋友的留言。按奈不住誘惑,馬上查看深圳舞蹈鞋在百度更新後的排名,確實排到了第一。

  查看其他搜索引擎,yahoo同樣也是。而google還是保持的第5,幾個相差不多。奇怪的是舞蹈鞋單個的一主詞卻相差深遠,尤其是google中,直接就掉進了沙盒,之前還在20-50名轉悠,這下直接在前100名沒有的蹤影。

  這段時間以來,每天都會查一下關鍵詞的排名結果哦。確實中間的變動挺大的,我根據我的觀察,總結了幾個搜索引擎的不同方式。

  首先說google,因為google是收率新站最快的一個SE,這個對於剛開始做新站優化的站長來說都很贊同。google通常會在你提交網站登陸,更或者是開通站點之後,第二天就會看到效果,上次在群裡一個朋友說剛申請的域名,網站提交後4個小時就被他收錄了,這個對於google這樣的搜索引擎來說很是正常,沒有什麼可稀奇和驚訝的。

  當時,對於這樣很快的被收率的站點來說,不見得就是一種很好的現象,因為這個階段只是google的一個考驗期,他會把所有的資源提供出來讓網蟲們給與他們好的回答,如果在半個月內好的話會繼續保持你好的排名,也許會上升,如果不好便會回升排名。所以google的排名很是活動的,只有你經常的維護優化才可以慢慢的穩定排名,而且還不能過度的優化被淪為作弊。就像我做的舞蹈鞋一詞現在已經掉入了沙盒,估計是key中寫的關鍵詞多了,當成堆砌關鍵字,所以...呵呵,而且google從不做關鍵字推廣,所有的詞都是自然排名,這也就是為什麼好多網絡公司做的時候只做google的優化,這樣相對其他SE要好一點兒,不會怕遇到做SE推廣站點。

  接著,依據收錄時間的先後,yahoo便開始了。我做深圳舞蹈鞋的時候,在google收錄了有一個星期之後,yahoo就開始收錄我的站了,而且一收率深圳舞蹈鞋一詞就排到了第1,之前我也說過這個,到目前為止,yahoo的排名還是穩居。之所以這樣,我真的很難來猜測他的習慣和模式,但是有一點兒是所有做seo朋友都認可的,就是yahoo查外鏈的時候數量和網址是最準確的。

  然後說下百度。百度是收率最晚,一般正常為15天左右,也許會更長,幾個月沒有收錄的也很常見,也是排名在時間段內最穩定的。不過就是百度的推廣是最明顯了,不像google。一切的seo排名都是在推廣之後的。只要你不去過分的優化(其實就沒有什麼過度的優化,那就是作弊,只是這樣聽著好一點兒,哈哈!),一般像百度不會去K你的站的,一旦被他K掉,你就得趕緊想辦法看看你的站那裡出問題了,該修改的趕緊修改,否則過了半個月的考核期限,你的域名要是還想重新上到百度的頁面那是難上加難,這種情況下好多人都會選擇重新換域名,所以不容忽視。

  這些是我這段時間做深圳舞蹈鞋一次的seo優化過程中的感觸,從網站的搭建到被收率,中間的環節做了很多的改動,目的不單純的是為了SE的更多收錄,而是想在優化的過程中更多的去瞭解SE之間的方式和不同之處,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把握住更深的基礎。

  不管怎麼的,我想搜索引擎是不會傻傻的等著被每個人瞭解,摸透他的習慣,那樣他將會很被動,失去他的權威了。所以,我們只能說更好更進一步的去接觸,就假如等你把他瞭解的透徹了,那估計SE也開始換算法了。這個我不好所什麼,反正昨天的關鍵字排名結果和今天的差距真的很大,深圳舞蹈鞋還行,就是主要流行的舞蹈鞋這個關鍵字起伏不定,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著查查,對於這個想像我想還是很正常的,也充分說明關鍵字還有些浮動的效應,也許過幾天會直接飆到第一,也許會掉入後面,準備好心態面對一切吧。

  文章原載:深圳舞蹈鞋

  作者:阿斌

  QQ:123775108

  註:如感覺本站內容不錯歡迎轉載,請在轉載的時候保護作者的勞動成果,註明來源,謝謝!

  原文地址:http://webdesign.zoapcon.comcn/article.asp?id=30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