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Discuz!任務系統簡析 (一)帖子類任務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與以往版本相比,Discuz! 7.0.0 正式版的亮點之一是增加了任務系統。任務系統常見於各種計算機軟件程序和大型網游。對於網游來說,遊戲開發商為了活躍用戶、提高用戶與遊戲、用戶與用戶之間的交互性而設計了任務系統,往往是大有收穫;與網游不同的是,Discuz! 7.0.0 正式版的任務系統是為了活躍論壇,同時也能活躍會員,提高論壇會員的參與性、積極性,會員除了看帖、回帖,現在也可以做做任務,更有各種獎勵。無論是新會員還是潛水的老會員,都將被任務系統“釣”出水面。下面,就對任務系統中的“帖子類任務”進行簡單分析。

  

 

  可以看到Discuz! 7.0.0 正式版目前開放了5個任務系統,這裡只著重分析帖子類任務。

  

 

  完成任務基本設置:任務名稱、任務描述、任務圖標、上線日期等。

  帖子類任務常用於論壇舉辦各種重大活動、發佈各種重大公告、決議事項等等,例如新產品發佈、新活動上線、新版塊開張、新主題策劃、論壇重大調整或人事變動等等。在2008年12月12日發佈 Discuz! 和UCenter Home新版本時,康盛創想(Comsenz)公司就設置了帖子類任務“慶祝 Discuz! 和UCenter Home發佈,百萬金幣等你來拿”。此活動讓這個任務帖子在一天之內回復達12404頁,總回復124031樓,瀏覽量數十萬。這個案例的成功,證實了帖子類任務的作用。中小站長對任務系統的合理運用,也能為自己的論壇帶來超高的人氣。

Web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