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

網頁設計做網站要有五顆心 恆心和信心是關鍵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在網上開店已經有三年多了,回首這三年的創業歷程,有汗水也有收穫,的確有不少的感觸。大學畢業後,我也曾經在兩個公司打過工,做過銷售,跑過工程,但是因為專業不對口,而且所進入的行業興趣也不大,一直沒有太理想的發展。2005年的一天,與網絡邂逅,從此,便被這種自由的創業方式所深深吸引了。它讓我感覺到,只要有好的資源,只要有成功的慾望,就可以在網上的世界裡大展身手。於是,我在邊工作的同時,開起了自己的網上小店——天宇數碼精品行。之所以會選擇數碼相機行業,主要是因為自己愛好攝影,迷戀於光影的瞬間之美。

  當網店開起來以後,才發現創業遠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簡單,貨源也沒有自己所預料的那樣好開發,成功的慾望,原來也要經受住風霜雪雨的考驗。開店三年來,我最深的感觸,興趣愛好是創業的根本。只有選擇了一個自己深愛的行業,才會甘心投入自己所有的精力,經受住各種挫折和失敗的打擊。自從中學時開始接觸到了攝影,便被這迷人的藝術深深吸引住了。大學時做了幾年的校報記者,系統的學習了一些攝影知識,便更加迷戀上攝影藝術。按動快門,將瞬間的美凝結,成為永恆,這就是攝影。我愛好攝影,這是促使我對攝影器材感興趣的最根本原因,因為愛好攝影,便喜歡研究相機,最終走入了器材銷售的行列。

  三年的網商經歷讓我明白,是要想成功,僅有興趣是遠遠不夠的。從開店零信譽做到現在,如果說積累了什麼經驗的話,那就是一定要有“五顆心”。即“恆心”,“信心”,“誠心”,“耐心”,“熱心”。

  恆心——在開店之初,為了尋找貨源,我曾經跑便了整個科技市場,和各個代理商、經銷商談合作,期望成為他們的網上代理,希望可以拿到一個好的價格。那時候對於大多數的代理商來說,網店還是陌生的,他們甚至沒有想過,網上也可以賣數碼相機。對於一個剛剛起步,一無所有的創業者來說,開始起步是最難的。剛開始我所能拿到貨的價格,往往比別人在網上上的賣價還高,這樣的渠道要想做大做好,比登天還難。在遭遇過無數次的冷漠、質疑,在經過無數的對比、篩選之後,最終精選了幾個很有優勢的合作夥伴,慢慢的開始做了起來,利潤做到最低,服務做到最好,別人付出一分的努力,我就付出十分。慢慢的,在經過了一個月以後,終於有了一顆紅心!於是,三年的時間,從一顆心,到一個鑽,再到三個鑽,這是一個何其漫長的過程,經過多少次的挫折和挑戰,中間也有幾次想退縮,如果沒有一顆“恆心”,可能早就半途而廢了。

  信心——信心是成功的關鍵。在我2005年底進入網絡的時候,網上銷售數碼相機的店舖已經很多,其中不乏幾鑽信譽的,甚至皇冠店舖,而我卻需要從零信譽做起,面對那麼多的高信譽的競爭對手,的確有過很大的壓力,不知道該拿什麼與他們競爭。當時我想,既然人家可以從頭做起來,我為什麼不能呢?人家賣10個,我能一個都賣不了嗎?而且數碼相機在國內還屬於起步階段,有一個非常龐大的潛在消費市場,機會一定會有的,關鍵要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就這樣,從最開始的零信譽到今天的三鑽,沒有信心做支撐,是很難堅持到今天的。

  誠心——做生意,誠信為本。這是一個句老話,也是一句治理名言。在網上銷售的過程中,只有真正的為客戶著想,真正的把客戶作為朋友,你在鍵盤上敲出的字,才是有力的,才能得到對方的認可,不要以為對方看不到你,就可以敷衍客戶,正是這種看不見的交流,才最能體會到對方的真誠。特別對於沒有信譽優勢,沒有價格優勢的起步者,唯一能做的比別人有競爭力的地方,就是服務。說到這裡可以給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2007年的時候,有一次快遞把一台發往安徽淮南的相機發丟了,包裹送到的時候,客戶打開裡面是空盒子,相機不翼而飛。客戶是一個女孩子,當時全家人都反對她網購,但是出於對我的信任,她瞞著家裡人在我這裡訂購了,出現這樣的事情,當時她的感覺,估計大家可以想像。那時候我還處於起步階段,信譽等級很低,我當時還沒有完全專職,我想,這件事情如果不能處理好,恐怕那位女孩這輩子都不敢相信網絡了。於是第二天,我從單位請了假,連夜帶了一台新的機器,親自送到了淮南。這也是我開店以來最遠的一次店主親自送貨。所以我認為,只要誠信經營,真正站在客戶的角度想問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以誠相待,才是成功的根本所在。

  耐心——從某個角度講,網上銷售是一個枯燥的過程,每天面對電腦十幾個小時,面對每位客戶各種各樣的問題,一遍一遍的討價還價,手指每天打幾萬字,要說永遠不煩,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我們要有足夠的耐心,要知道顧客問的越多,也就代表購買意願越強,越砍價,說明客戶已經接受了你的產品,這時候再堅持一會就是成功,沒有耐心,那就真的是前功盡棄了。曾經有一個客戶,為了一台小機器,整整咨詢了6個多月,直到那個機器停產了,才買。別人都說,這樣的客戶你還做,不累嗎?不過我覺得,能讓一個人徹底的信任你,認可你,就算很辛苦,也是值得的。

  熱心——數碼相機是一個技術含量較高的行業,畢竟對於大多數的淘友來說,可能對於數碼相機以前是一無所知的。開店以來,每天都會有很多想瞭解數碼相機的人來詢問,問一些技術性的問題,或者選購方面的問題和技巧等。他們可能並未打算在網上購買,對於這樣的淘友,我覺得有一顆熱心,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因為對方不購買而冷眼以對,甚至不理不睬,只要有時間和精力,我們都應該盡自己的所知幫助他們。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即使他不會找你購買,也會給你最真實的口碑宣傳。如果有朋友想購買,你就是首選的好賣家了。本著這一點“為淘友排憂解難”的原則,我榮幸的成為了網上數碼居的護法,在無償為大家服務的同時,也得到了更多淘友的認可,也為自己贏得了很多忠實的老客戶。

  網上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創業機會,人人都可以在這裡展開自己的創業畫卷。選一個自己愛好的行業,並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有信心,有誠心,有耐心,就會成功。相信每一個成功的店舖,背後都會有一個辛苦的創業歷程,有一個辛勤的掌櫃,一顆追求成功、不輕言放棄的心。

 

網頁寄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