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文件

網頁設計「dot中國」域名搶注投資不明智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11月29日訊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 日前傳出消息,“.中國”域名已進入全球啟用倒計時,預計在明年初,全球華語網民就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中文域名訪問網站。在剛剛閉幕的中國首屆域名大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官員表示,即將投入使用的中文域名,可以實現現有英文域名的所有功能,不僅包括網頁瀏覽,還可以用作電子郵件地址和FTP服務器地址。

  儘管“.中國”域名全球訪問,最早還要到明年年初才可完成。但由於“.中國”域名可以實現完全漢字化,如“.公司”、 “.組織”等,近來有部分投資者就是看到這個商機,想通過搶注囤積的方式來賺錢。

  記者近日從國內最大的全球域名註冊機構海洋科技集團瞭解到,已有不少投資者尤其是部分公司開始搶注囤積“.中國”域名。而記者從多家域名註冊代理公司瞭解到,與普通英文域名每年50元-80元的費用相比,“.中國”中文域名的費用多在300元/年以上。而且域名註冊後還要進行續費使用,只有那些使用過兩年以上並且流量活躍的域名才能賣上好價錢,而這又需要一大筆資金

  據瞭解,與投資域名花費巨大相比,它的回報率正在逐漸減低。海洋科技集團域名註冊負責人指出,此前“.CN”域名開放註冊的時候,一部分知名企業沒有保護意識,造成域名被搶注,只能高價贖回。現在這些企業有了經驗,開始自己搶注和保護,“.中國”留給投資者的機會其實已不多了。

  記者通過咨詢多位律師瞭解到,由於域名是消費者在互聯網中識別企業的唯一網絡標誌,它和商標一樣是企業經營活動中重要的無形資產。一旦企業發現投資商惡意搶注本該屬於自己的域名,這些企業有可能對相關投資商發起訴訟。所以,投資中文域名同樣存在著潛在的法律風險。

  來源:網賺論壇 http://webdesign.zoapcon.comcn/wangzhuan-13253-1-1.html

Web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