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做好網店定位是做好網店的基石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很多朋友都覺得別人開網店能賺錢,自己開網店肯定也能賺錢,殊不知,等自己開店的時間,卻感到無從下手,困難重重。想想一下,我們在開店之前,有給自己的網店進行定位嗎?我們網店的消費群是哪些?我們網店的產品是哪些?

  網店推廣從網店定位開始一步一步走好,網店的定位是我們做好網店推廣的第一步,下面請我們思考,這些我們做了嗎?

  1) 網店產品定位

  開店之初,自己打算賣什麼產品?這些產品自己瞭解嗎?有沒有好的貨源?拿我的小鋪發發(正好是shop88.org的諧音)網店推廣博客為例,我的博客是網店推廣的內容,因為自己經常接觸淘寶店、淘寶賣家,對淘寶店的推廣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所以我做起博客來很容易。同樣,如果你打算賣情侶裝,你對情侶喜歡穿什麼樣的情侶裝瞭解嗎?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貨源?在淘寶,成功的關鍵一環就是貨源。

  2}網店消費群定位

  你打算把你的產品賣給誰?這些人群一般會聚集在什麼地方?他們有什麼愛好?如何投其所好?我經常去派帶上逛,有一個賣孕婦裝的,消費群定位很清晰,就是孕婦,孕婦一般都會去一些孕婦類的論壇以及一些孕婦QQ群,孕婦對哪個階段該做什麼需要什麼比較關心,如何提供他們所關心的東西呢?這就需要我們動腦筋了,我們要做消費者的咨詢顧問,而不是簡單的賣東西的。這點很重要。

  3}網店的定價定位

  一個相同的東西在不同的地方可以賣不同的價格,當我們的消費群已經固定之後,我們還要想,我們的價格定在怎樣的範圍?拿孕婦裝來講,孕婦裝有很多的款式以及面料,價格肯定不同,那麼我們要思考是走高檔路線,還是中低端路線呢?消費群的接受範圍如何?還有一點,一件定價30的衣服和定價29的衣服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雖然他們只相差1元。

  4) 網店的裝修定位

  人靠衣裝馬靠鞍,網店的裝修也是關鍵。一個賣孕婦裝的店面如果裝修的花裡胡哨,給人的感覺會是不踏實,會還去買呢?像我的網店推廣博客,用的色調以及排版就比較適合,個人感覺,哈哈

  簡單就說那麼多吧,希望大家在開店的時間能多多考慮這些問題,等這些問題都考慮清楚了,我們也就找到了下手的方向。

  本文由小鋪發發網店推廣博客webdesign.zoapcon.comorg在A5首發,轉載請註明

網頁寄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