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mobi域名註冊踴躍 分析師質疑對移動網絡效用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產業分析師認為,僅管註冊踴躍,新推出的」.mobi」移動域名並非移動網絡發展的關鍵。

  26日開放註冊的頂層域名」.mobi」旨在幫助移動中的民眾尋找網站,並改善在掌上設備小屏幕上的顯示。但專家表示,這個方案無法解決PC與手機之網絡經驗差距過大的問題。

  電信顧問公司Analysys資深分析師WindsorHolden說:「這只是公關手法,對內容存取沒有任何增益—事實上還會增加一些鍵盤輸入動作。」Holden表示,製作一個.mobi版網站不是打開移動市場「一勞永逸」的方法。

  他認為,根據固定與移動通訊聚合的趨勢,網站設計師「必須瞭解(他們的)內容將可通過眾多不同的設備存取」。

  Daiwa Securities分析師JamesEnck同意這種看法。他以能夠根據移動設備自動調整的GoogleMail為例:「重點是網站設計而非域名。」Enck認為GoogleMail網站的呈現是「理想的」。

  他說:「你不需要單獨的域名就能辦到。」他認為.mobi是「移動產業企圖掌控某個無法控制的東西的另一次嘗試:另一個准排外的手法。」

  但註冊單位的反應較正面。Fasthosts的代表27日表示:「.mobi是我們自landrush以來最受歡迎的域名,輕鬆超越.co.uk、.com和.net等等。」這名代表說,最先註冊的大都是「移動和電信公司及品牌商」,他表示:「名稱保護的部分的確很大,但也有很多專業的移動網站申請。」

  另一個註冊單位Hostway的NeilBarton也宣稱:「預先註冊期結束前和開放正式註冊這一、兩天,.mobi的數量明顯增加。」

  Holden認為,第一波註冊者可能以試探性質居多,因為他們不想錯失機會,但他表示,更該強調的是「移動網站是更值得享受的使用者經驗,那麼這個超越固定式體驗的網絡商機才不會被忽略。」

  Holden表示:「我們已經有Opera瀏覽器這種應用軟件,但往前看,關鍵不在於創造一個特殊的小類別,而是讓基本的存取更簡便。」

網頁寄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