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PageRank的高低僅僅與外鏈有關係嗎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在站長站發表帖子後,有很多朋友加我QQ與我進行交流,不僅我學習到好多,而且也幫助了不少朋友,在這裡,我想說,很感謝你們。去年底,谷歌PR剛剛更新,所以這段時間,有些站長新手,常問我的一個問題是,PR(PageRank)是如何提高的,PR的提高僅僅與外鏈有關係嗎?

  今天,我把這個問題回答一下。

  首先,你要先知道的是PR其實有兩個,一個是谷歌每三個月更新一次谷歌工具欄顯示的PR值;另外一個,其實是更重要的一個,即谷歌內部運算規則排名順序的PR值,也就是自然排名的權重。

  第一個是僅僅是谷歌提供給站長可以看到的,然而另外一個則是搜索引擎比較重視的。

  返回到大家的問題,PR僅僅與外鏈有關係,究竟正確不正確。答案很明顯是否定的,外鏈確實是PR計算的一部分,但外鏈的多少並不等於PR,谷歌會把外鏈的質量和內容的相關性考慮進去。

  外鏈的質量:也就是一個網站的權重,假設同時在搜狐的首頁和站長站的首頁加外鏈,搜狐的質量更好一些;

  內容的相關性:假如你站的內容以考試為主,有個你朋友的外鏈導入,但內容確實以動物為主題的,這樣的鏈接相關性就差些,不如以考試內容為主的站導入鏈接。

  讓我們來舉一個例子,理解更容易些。假如你有兩個博客A和B,A和B的內容都是同樣的。A博客內容每天更新,同時買了幾十個普通的外部鏈接進去,而B博客只寫了一篇有質量文章,但有一個外鏈是從搜狐來的。

  如果排除其它情況,三個月後,很可能A博客的PR依舊是0,而B博客的PR變為1.

  PR相關情況的一些介紹:

  PR值從0升到3是很容易的,但從3升級到6是比較困難的。有些像QQ等級,越往高級,越困難;PR是搜索引擎運算規則的一部分,但高PR並不表示高流量;不僅僅外部鏈接會影響PR,內部鏈接也會影響PR;原創內容多少和更新頻率也會影響到PR。所以 http://rujianchao.356a.cn會盡量多發自己原創文章,但也會轉載有價值文章。 QQ:950620

Web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