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軟件淘金熱: 瘦了開發者 肥了平台-unlocked phones

  3月29日國際報導 移動軟件 (mobile apps)市場已經成為蘋果等公司的搖錢樹,但根據In-Stat的最新報告顯示,這也意味開發者面臨更激烈的競爭。

  這份報告顯示,隨著移動訂戶更熟悉智能手機的功能,他們下載應用程式的次數也日益增加。蘋果可說是奠定了行動軟體的標準,所以蘋果和自家的App Store吸引最多的下載人數,據統計,iPhone(手機上網)和iPod Touch用戶下載應用程式的次數,比其他智慧手機用戶多2.4倍。

圖:藍色線條是程序下載數量,灰色則是刪除數量

  然而,In-Stat指出,應用程序的開發者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迫使他們降低部分應用程序的售價,而這意味開發者更難獲利。unlocked cell phones

  不令人意外地,免費軟件通常是最熱門的下載項目。在各類型移動軟件中,免費的地圖與導航工具、免費的遊戲、免費的新聞、免費的社交網絡工具,都是人氣最旺的。

  除了應用程序下載之外,In-Stat也追蹤應用程序的實際使用情況,發現用戶時常在下載某個程序但覺得不感興趣後,就把它刪除了,尤其是免費的應用程序。

  社交網絡與智能手機公用程序是最持久的,被刪除率低於平均值。遊戲總是最熱門的,但通常被刪除率也很高,除非能吸引一大群死忠粉絲。

  價位也是移動軟件成敗的重要因素。In-Stat發現,2美元、5美元和10美元似乎形成某種心理上的阻礙,導致需求受限。In-Stat建議開發者把價格訂在9.99、4.99和1.99美元,以提高競爭力。

  這份報告是根據In-Stat去年10月對500多家智能手機製造商與移動軟件商店賣家所做的訪調結果,另外也參考業界出版品與其他資料來源。 pda 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