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300多家釣魚網站域名解析被停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近日,記者從中國反釣魚網站聯盟(APAC)處獲悉,截止到2008年10月30日,基於CN域名管理體系建立的反釣魚快速解決機制,已經停止了超過300家釣魚網站的域名解析。有關專家指出,這種發現一家快速處理一家的反釣魚網站處理機制,表明從域名這一互聯網應用之根上打擊和遏制住釣魚網站,不僅行之有效,而且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釣魚網站已經成為嚴重危害互聯網安全,阻礙電子商務、在線金融業務發展的國際性問題,各國政府以及權威機構都在加大對這一危害的研究、打擊力度。由我國域名註冊管理機構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牽頭成立的反釣魚網站聯盟首先針對影響範圍最廣、危害最為嚴重的電子商務、在線金融等領域進行打擊,在成立短短幾個月時間就取得了良好的網絡淨化效果。

  另據瞭解,自2008年7月聯盟成立以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騰訊、淘寶、百度、Google等知名企業相繼加盟,且聯盟成員單位數量仍在擴大,已經達到42家,基本涵蓋了互聯網金融、證券、電子商務、網絡遊戲等重要領域。

  聯盟秘書處負責人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孫含會律師介紹,目前聯盟受理的投訴主要來自騰訊、淘寶、百度、google、工行等多家國內知名的電子商務網站和商業銀行。特別是9月下旬以來,金融危機在全球迅速蔓延,許多不法分子也趁機製造大量的釣魚攻擊。

  “釣魚網站利用和淘寶網站一模一樣的頁面風格、LOGO、圖片來非法騙取用戶賬號信息。”淘寶網網絡安全部經理倪良稱,“以往處理這類釣魚網站一般需要兩三天甚至更長的時間,雖然已經算是高效了,但就在這幾天之內還是會有一些網友上當受騙。而現在通過反釣魚網站聯盟的快速反應機制,一旦發現釣魚網站,立即就可以暫停其域名解析服務,終止欺詐行為。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網民損失,也極大地打擊了釣魚網站製作者們的囂張氣焰。”據悉,短短幾月間,淘寶網就遭遇了類似於“tioban.cn”、“taoboai.cn”等數十個釣魚網站的“騷擾”,經過向聯盟投訴,2小時內就得到了有效解決。

  根據中國反釣魚網站聯盟的認定及處理流程,聯盟在接到涉及聯盟成員的釣魚網站投訴後,權威技術鑒定機構會立即對其進行判定,一經認定,域名註冊服務機構兩個小時內暫停其域名解析,終止欺詐行為。

  互聯網的最大優勢是使商業交易方便快捷,成本降低,因此增加商業交易的機會。然而隨著網絡釣魚、欺詐陷阱等屢屢發生,從而使人們不敢更多依賴網絡,不能使網絡更深、更廣泛地介入自己的生活。

  遭受釣魚網站仿冒困擾的各商業銀行表示,釣魚網站頻繁出現,嚴重影響在線金融服務和電子商務的發展。反釣魚網站聯盟建立反釣魚網站協調機制,不僅保障了在線金融服務、電子商務的安全、健康發展,也提高了互聯網CN域名的安全性。

網頁寄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