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 廣巴高速公路巴中段 確保年底形成通車能力-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廣巴高速公路巴中段起於南江縣雙桂鄉,止於巴州區東南穆家壩,全長約49公里。該路段有服務區1處,隧道5個,橋樑52座,互通式立交3處。隧橋比達39%,施工難度極大。土石挖方達2800萬立方米,填方達2400萬立方米。「2009年底形成初步通車能力」。這是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於2008年11月25日視察廣巴高速公路建設工地時提出的要求。

 

?距2009年12月31日僅剩10多天時間,廣巴高速公路工程建設進度如何?能實現年底初通車目標嗎?12月9日,巴中日報記者到廣巴高速公路巴中段進行了採訪。

 

?記者在廣巴高速公路沿線看到,有的標段已經完成路基工程,有的標段正在進行路面鋪築,有的標段綠化單位已進場作業……一段段交驗完畢的路基、一幢幢完工的配電房、一棵棵種下的行道樹……成為廣巴高速公路一道靚麗的風景,為人們傳遞著一個強烈的信息:廣巴高速公路通車的日子不遠了!

 

?廣巴高速公路工程建設指揮部巴中業主代表處管段吳明介紹,高速公路工程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綠化工程等幾個大項工程,每個大項工程由不同單位承建。路基工程包括橋樑、隧道、涵洞、護坡、水溝等;路面工程包括路面瀝青鋪設、電力設施建設等;綠化工程包括中央隔離帶綠化和土路間綠化等。「這些工程全部完工後,高速公路才能通車。」吳明說。

 

?截至12月8日,廣巴高速公路路基LJ15~LJ20合同段開工累計完成產值14.6億元,剩餘產值0.1億元;路基累計交驗22.26公里,剩餘0.44公里,並將於20日前交驗完畢;主線橋樑工程全部完工,隧道主體工程及隧道防火施工任務全部完成。LM4合同段(LJ17-LJ19、巴中西連接線)剩餘工程量為:底基層2.8公里,基層5.1公里,下面層9.3公里,中面層16.9公里;護欄立柱完成14170根,占設計工程量的56.7%;隔離柵完成22700米,占設計工程量的67.4%;巴中西互通立交橋收費站管理房主體工程完工,累計完成產值310萬元,占合同總價的71.9%。

 

?12月9日,記者在正直互通立交橋施工現場見到朱波時,他右手捏扎鉤,左手拿扎絲,正忙著綁紮接縫處的鋼筋,動作十分麻利,還哼著徐松的新歌《愛你在身邊》。朱波今年剛滿18歲,卻已工作兩年了。他說,他的母親長期臥病在床,家裡還有一個上初中的妹妹需要他供養,因此,他必須努力工作。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帶朱波到廣巴高速公路建設工地的老鄉郭海軍告訴記者,朱波雖然年齡小,但是非常能吃苦,而且聰明好學。從今年8月到現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裡,朱波已經學會了所有的鋼筋活,他經常請求帶他的師傅多給他些活兒干。

 

?據駐地監理高級工程師陳兵介紹,正直互通立交橋是正直到廣元和巴中的必經之地,設主線橋1座,A、C、D匝道橋3座,有片梁109片。目前A、D匝道已經完工,C匝道正在進行防撞牆的安裝和橋面混凝土澆築工作。

 

?「只要能保證安全,工序再複雜都無所謂。」正用手工填補C匝道接縫澆築板之間縫隙的施工人員余德京坦言。他那雙長期與鋼筋、水泥打交道的手已經佈滿繭子,並皴裂開一道道口子。余德京告訴記者,澆築板打好後,工人就會通過罐車把已經攪拌好的混凝土輸送到濕接縫澆築。目前,他要做的就是把澆築板的縫隙填好,避免濕接縫混凝土澆築時,掉落的材料砸到橋下的施工人員。

 

?據悉,天氣惡劣、地形複雜、材料緊缺是制約廣巴高速公路進度的幾大因素。LJ18標段項目部副經理魏德林告訴記者,為搶進度,自今年5月以來,項目部增加工人300餘名、設備20餘台,投入300萬元用於安全標示安裝,給工人購買安全防護工具。同時,項目部派專人到廠家督促材料供應。目前,LJ18標段內的路基工程全部完成,路面瀝清鋪設工作正在進行,福星場隧道口的配電房主體工程已經完工,綠化單位正在進行緊張的綠化施工工作。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其餘各標段的施工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各參建單位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進度,確保實現年底通車目標。

-學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