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PE保溫工法在施工中的應用自存倉 

SEO搜索排名專家 - 儲存 

mini storage    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保溫材料投入使用,較為普遍的保溫作法為聚氨脂保溫、岩棉保溫、超細玻璃棉保溫。較新的保溫作法有高壓聚乙烯閉孔泡沫塑料保溫(俗稱PE保溫)。PE保溫相對於其它保溫作法而言,有操作簡單、豎縫少,保溫效果好等特點,可較易保證保溫質量,尤其對居民住宅吊頂內支管保溫,可以保質保量快速施工。

  一、施工準備

  1、主要工具:鋼鋸條、小鐵桶(盛粘接劑)、小毛刷、彎鉤掛桶用等。其它工具:鋼捲尺、鋼針、楔形塞尺、靠尺。

  2、主要材料:保溫材料的性能,規格應符合設計要求,有合格證和檢驗報告。常用材料:PE高發泡管殼、粘接劑、寬膠帶紙。

  3、作業條件:管道及設備防腐、水壓試驗合格後,施工現場(包括管道上)雜物清理乾淨時方可保溫。吊頂及管井內保溫管道須在保溫完成隱檢且合格後,土建才能最後封閉,嚴禁顛倒工序施工。

  二、施工過程

  工藝流程:預制下料→拼接組合→在結合縫處用膠帶紙加強粘接

  1、預制下料:在下料時,注意管道變徑處、三通、短絲等管件處的處理。組拼要全、細、嚴密無空隙,盡可能少留粘接面。用鋼鋸分割成各小形狀的管殼,組合合理,拼接嚴密。該PE高發泡管殼一般長2米,且每個管殼只有一道預留的豎縫,所以一根2米長的管殼保溫只需一道豎縫進行粘接。

  2、拼接組合:用小毛刷在粘接面塗抹PE材料配套粘接劑。塗沫要均勻,切匆過多,以均勻一薄層為宜,粘接面一定要滿塗。塗抹關對粘接面進行清理,以防灰塵、雜物影響粘接效果。塗抹後,5-10分鐘(夏季用時較短,冬季用時較長)後 ,先試粘接面一處,看粘接效果如何,可以進,再組合到位,粘接到管道上。確保管殼與管外壁緊密結合,外觀平滑美觀。三通處應先做主幹管,後分支管。凡穿過建築物牆體和樓板處的保溫,對管道與套管間的縫隙應用保溫材料填塞緊密(相近效果的軟散保溫材料)。

  3、加固:為避免粘接豎縫開膠開裂等現象發生,用寬帶膠紙(寬100mm)進行粘接加固。該膠帶為透明膠帶,不影響原來PE保溫材料的白色或灰色等外觀效果。

  三、施工驗收

  質量分項評定驗收與製冷管道保溫驗收要求一致。另外驗收時,主要檢查該保溫材料搭接、豎縫、管件、閥門外保溫處理。為保證施工質量和正常運行時的保溫效果,對保溫材料規格、合格品進行抽檢,隱蔽關鍵部位,必須經監理檢查驗收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四、經濟效益

  作為一種較新的保溫作法,與聚氨酯保溫相比有很大優勢:同樣在現場發泡保溫不具備條件時,聚氨酯保溫需用帶手柄的粗鋸條,管殼組裝到管道上後,需用玻璃絲布纏緊,刷玻璃鋼漆作保護層,保溫材料和保護層材料都需加防火劑,而PE保溫不需保護層,施工簡單,泡沫塑料是不可燃的,可不加防火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PE長管有彈性可彎曲,適於各種細小部位處的管道保溫操作,對施工場所要求不高。對膨脹節、伸縮器等管道附件的保溫更加有獨特的組裝優勢。

  而與岩棉、超細玻璃棉保溫相比,PE保溫不需要專用的皮手套,皮外衣(工作服)等工作用品,也不需要油氈、玻璃絲布等作保護層。可以提高工效,因此,PE保溫具有更廣闊的前景,人工費降低很多,可以提高施工質量進。

stor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