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 Hong Kong-0cai:週四凌晨再度見證百度大更新-SEO Services 


SEO

  按照零才接近一個月的觀察發現,百度在每週四凌晨都會有大更新。此前跟較多站長朋友們說過,但有些人都不是很相信,因為他們根本沒留意過。對做站來說,雖然這樣老盯著百度是個很不好的習慣,但對於一個熱衷於SEO,熱衷於搜索引擎的人來說,一天之中他至少會在搜索引擎中徘徊半個小時。

  0cai大膽預測過三次百度的大更新,上周百度服務器問題沒有大的更新(原因也只是道聽途說,沒有具體考證)。但我還是敢說,百度幾乎所有的大更新都是在週四出來的。但並不是說在其他時間百度就不會更新,在其他時段,百度會做一些小的更新,主要是排名的變動和新站的收錄,垃圾站的排除。大赦快照一般是在週四凌晨。

  然後講講零才見證百度大動作的過程:

  我是在等著百度更新的,由於一直在和一個站長朋友聊天,談到了百度更新問題,也就是在凌晨1:14,今日宜昌網突然無法打開網頁了,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百度在抓取頁面,於是就對網友說:“我有個站快打不開了 應該就是百度來了”。1:33,到站長站提供的站長工具查詢了一下我的一網站,發現收錄數量增加了標誌著百度的更新正式開始了,於是一連串查詢了幾個站,發現都有了大的更新。

  最後,還提出一個小問題,共大家討論或者以後解決。用站長站提供的站長工具查詢一個站的時候,顯示收錄頁面是3233,但是實際到百度site的時候還是停留在以前的收錄數2160上。於是0cai作出如下解釋:站長工具提供的數據是直接查詢百度數據庫後的結果,比百度實際放出頁面要早差不多半個小時。不知道是否正確,期待解決!

  慣例一下,文筆雖差,見解雖淺,但乃零才辛苦所得,轉載請註明出處:webdesign.zoapcon.comnet--零才部落格,然後歡迎廣大站長朋友加入0cai建立的站長交流群:81409659,大家一起交流、學習。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