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才女校花與繼女爭寵愛-攝錄 

SEO搜索排名專家-婚紗 

新娘-

  我26歲,未婚,白領;他41歲,公司老總,離異兩年,4歲的女兒與他一起生活,父母已古稀,退休軍醫,和藹並有修養。他是個好男人:責任心極強,勤勞實在,對小孩無微不至,對老人孝順有加,對我關懷備至,成熟,專情,事業成功。本來一切十分融洽,但真正融入家庭生活後我遇到了問題。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他難免忽略我,他為女兒洗澡(我曾建議我來洗,但他說想娶我不是為了給女兒找個媽媽來照顧,而是因為愛我),擁女兒睡覺(讓孩子睡我們中間),女兒稍不舒服就買幾千一盒的靈芝(他對我沒有這麼大方),寶貝前寶貝後的細呢,甚至會因女兒的一切而責備我的過失(他是個口直心快的人)……我真的很嫉妒並且委屈,即使從各方面講我都知道這是不對的。但我多麼希望自己能被珍愛。他的前妻與母親不合,婚後依然夜夜笙歌,黑白顛倒。父母親非常喜歡我的教養與懂事。他女兒也很喜歡我,雖然我一方面嫉妒小孩獲得的愛,但我也很愛她,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孩子。女兒非一般的調皮,但我認為沒有關係,品性好就行,不壓抑她活躍的天性,我相信付出會有收穫,平時也看很多中西方兒童教育的書。種種方面,我知道他是非常珍惜並認可我,但只要有女兒在,他就對我熟視無睹。我找他深入溝通過,他能意識到,但沒有行動。對女兒的疼愛勝過了一切。

  我父親有五段婚姻,曾是位事業如日中天的情場浪子,一生都在追逐名利,對我從未問及。所以我渴望愛,喜歡成熟溫情有力的男子。我自信又自卑、敏感而又完美主義,佔有慾很強。我知道家庭的缺陷帶來了人性的不完整,所以看過很多哲學、心理學書籍來彌補自己。他知道我的一切,但顯然他並不打算寵愛我讓我感覺幸福,而是希望我自己獨 立起來。

  目前的生活狀態讓我如坐針氈。身邊條件好的追求者不少,不管是經濟上還是學識上,我在學生時代常稱為校花與才女。我想找沒有婚史的男子,有適當的經濟能力,談簡單的戀愛,有完整的家庭,我們的孩子將是共同的最愛……可我一想起他的壓力,要打理公司,要養這麼大一家子,要照顧小孩,要贍養父母,如果還要時時關注我,活得也太累了。我明白我的路:要麼盡快放棄;要麼與他一同面對所有的一切,接受、包容並付出。

  只是我不知道我的狹隘的嫉妒心能不能讓我繼續走下去?我有眾多其他選擇,而如此執著用艱辛換來沉重的幸福,又是否值得?他求婚了,我困惑了。

  ——讀者來信

 

-化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蘇芩回復:

  一個“戀父”的女孩子,找到了一個負責任的“父親”,卻尷尬的發現:並不是所有懂得“父愛”的男人,都能給予女人暖人的愛。

  對女兒,他是無私且無微不至的,當然這其中也有“愧疚”的成分,任何父母,都會把離婚看作是對孩子最大的傷害,一個負責任的男人,更會在離婚後盡一切所能的補償女兒母愛的欠缺。當然,也是因為,他中年得女,二十幾歲做父親和年近四十才當爹,對男人來講,意義是絕對不同的,後者,等了這麼多年才等來的寶貝,把命都奉給她,也覺得是毫不過分的。單從這一點來看,想跟他女兒爭寵,你輸定了。

  作為一個從小缺乏父愛的女人,我理解你對熟男的情感渴求。但是也得告訴你:熟男給予女人的可不僅僅只有寵和愛,年已四十的男人,總是希望能以物質條件來換取女人的情感。也就是說,他付出錢財,來換女人的善解人意。很多年輕女人總是咬牙切齒咒罵中年熟男的自私,其實不純是他們自私,而是他們已然沒有那麼多力氣去“無私”了。

  四十歲的男人,即便想愛,也力不從心了。一個可愛調皮的女兒,足以填滿他的整個兒業餘的精神空間,他沒有那麼心力再放到你身上了。愛,也是體力活,一個男人,瘋狂的去愛,要麼是他正閒暇無聊飽暖思淫逸,要麼是他正青春年少荷爾蒙旺盛。

  你希望他愛你若女,但可惜,他有親生女兒,愛若珍寶。他娶你,只是希望找一個女人來共同愛女兒。

  所以啊,如果不是愛他愛到難分難解,可以先試著尋覓下身邊其他對象吧。

  你是個缺乏父愛的孩子,婚姻的第一目標是希望獲得更多的寵愛,這個願望,怕是他滿足不了你,中年男人需要的理想伴侶,要懂事和克制,要善於周全大局,要忍自己所不想忍。這一點,你這個奔著“愛的需求”去結婚的女孩子,怕是做不到吧?

  確實,不論有沒有婚史,但一個能把愛的重心放在你身上的男人,才是你理想的對象。

  做不到包容,不是你的錯,索性放棄,也是另外一種成全。對你,對他。(

  進入蘇芩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suq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