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duation photo-Google推出Mac版圖片管理工具Picasa-photo studio 

portrait-http://www.digitalthinking.com.hk/-ID Photo 

Children

  據國外媒體報道,Google週一針對Mac OS X操作系統用戶推出了測試版Picasa。此前,Google已推出了針對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統的免費圖片工具Picasa,用戶可使用該款免費工具編輯、編目錄和上傳照片。

 

Google免費圖片管理工具Picasa

Picasa營銷經理賈森·庫克(Jason Cook)表示,Mac版Picasa與Picasa 3.0的功能基本相似。去年年底有消息稱,Google已開始測試Picasa for Mac軟件的運行情況,Mac版Picasa的推出意味著Picasa真正成為一款跨多平台的軟件產品,同時它還將包含與其它跨平台Google軟件例如Google Earth和SketchUp的互通特性。

Google在去年9月推出了Picasa 3.0測試版,在picasa.google.com提供下載。Picasa 3.0擁有一個「網絡同步(Sync to Web)」按鍵,用戶可以將PC上的特定相冊同步上傳至網絡。此外,Google還對Picasa網絡相冊進行了更新,使相片看起來很大;加入了「Explore」頁,允許用戶瀏覽谷歌網站最有趣的公眾內容,如上傳至網絡相冊的「最新相片」等。此外,用戶還可通過電子郵件直接向Picasa相冊發送相片。

對於Mac本身的程序來說,Picasa的加入將使iPhoto以及其它Web組件都可以上傳圖像到Picasa網絡相冊服務,同時包含簡單的組織、編輯和共享特性,與Linux和Windows下都沒有區別。

Picasa能夠使用戶編輯和打印照片。更為重要的是,Picasa還准許用戶將自己的圖片上傳到Google的Picasa網絡相冊網站,與其他用戶共享照片,這也是Google所提倡的雲計算的一部分內容。2004年7月,Google從Idealab手中收購Picasa並開始提供免費軟件下載服務。

庫克表示,「我們擁有眾多的Mac用戶,相信這部分用戶將對公司推出Mac版Picasa感到非常欣喜。這將會使Picasa網絡相冊有著更好的體驗。」(編譯/憶苦)

photogra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