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jerry mont:如何做個名副其實的「懶站長」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從2002年接觸互聯網到現在已經七年之久,期間陸續做了很多的站,但很多都是半途夭折,原因很多,學生時代缺乏資金,等工作後有資金了又缺乏時間。俗話說得好,跌倒了就要站起來,經過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我倒是總結出了很多成為“懶站長”的方法。並非提倡大家學懶,但很多人就是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花大量的時間來管理網站,所以,掌握“懶”的精髓是非常有必要的事。

  首先先總結出幾條懶人底線,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那本人建議就別做網站了。

  1,每週花至少2個小時在自己的網站上。大的門戶站或者一些地方站這些需要經常更新的站點除外,這裡我們主要面向對象是那些靠訪問量來生存的博客,技術網站,下載站等。一周兩個小時,平均到每天二十分鐘不到。

  2,每週上兩次新浪、網易等大型信息門戶網站,這也很重要,這個年代,信息就是力量,誰掌握的信息量大,誰就可以在自己所在區域佔領一席之地。千萬別做閉塞的人,很難相信一個消息不靈通的人能做出讓別人感興趣的網站來。

  3,每週寫一篇推廣軟文,這個要求應該不高,相信即使是高考作文靠0分的朋友也總能在一個星期裡拼湊出一篇質量不算太差的軟文出來,至於怎麼寫,上自立中國站長交流社區學習學習就OK。

  底線就這麼多,下面就談談具體怎麼個懶法。

  網站信息不夠怎麼辦?

  很簡單,不夠就去搬。有人覺得搬別人東西很費力,複製粘貼很煩,那就寫程序採集。不會寫程序採集怎麼辦?那就用別人的。首先,採集程序其實就是正則匹配,不見得是什麼難事,如果是用的現在主流的cms,幾乎都支持採集功能,稍作學習即可。不懂的,歡迎來社區提問。

  真的寫不出軟文怎麼辦?

  寫不出來就去抄別人的東西。你可能覺得抄很不齒,那你就去借鑒,吸取精華,直接搬過來是不是不好?會不會被搜索引擎K?會不會被當作垃圾站?可以告訴你,新浪文章裡有25%是抄的,這是保守數字,絕非誹謗新浪之意,作為業內人都知道,每天的新聞稿就那麼多,其他的都靠編輯們去做硬性指派下來的任務去各大網站上去引用別人的新聞,這其中有很多黑色產業鏈,這裡就不多說了,潛規則。新浪如此,你又何必耿耿於懷呢。但這裡強調下,新浪權重大,搜索引擎K不起,這就要求我們去稍作改動欺騙搜索機器人。標題進行刪減,段落進行順序改變等。

  確實抽不出時間管理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是個大忙人,又捨不得放棄自己所鍾愛的網站,那建議你的網站裡多放一些熱點排行或者隨機顯示的東西,那樣,搜索引擎過來的時候不會覺得這個網站每天總是一盤菜,當然要注意的是個度,別全站從標題到內容每天不停的變,讓搜索引擎覺得他每天訪問的都不是一個站就糟了。

  相信,只要抓住做好“懶站長”的原則,方法還有很多,瞭解了搜索引擎的脾氣,針對他耍點計量,這是懶人站長一派的作風。

  好了,就講到這裡了,歡迎到我的博客自立中國來瞭解更多與軟文推廣相關的知識。文章出處:自立中國(http://webdesign.zoapcon.comcn)站長交流社區。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