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王 外鏈為皇」真的是SEO的葵花寶典嗎

其實我是一個軟件工程師,近幾年一直忙於各類技術之間,大部分的精力都在怎麼學技術和泡妞上,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和一個兄弟一起當起了站長。起初由於自己也是互聯網的用戶,對互聯網有著深刻的體會。實際上在我眼裡互聯網幾乎不能滿足我的基本要求。為什麼這麼說,我經常去網上找一些編程方面的資料,實際上好的精品真是太少了,而且特別像我們程序這塊,理論和程序實現都是很少。大多都是入門級的東西,哪怕就像幾個比較好的網站也是如此。其他類型的網站幾乎也是這樣。靠一些垃圾新聞,黃色新聞來吸引人們的眼球,就像最近的的什麼摸奶門等等,我乖乖,個大網站立馬放上去,有意思嗎?我要是有你們的財力和物力,我就會把主要精力放在怎麼樣才為人們提高一些好信息,的確能給人們帶來確實幫助的東西上面去,千萬不要拍磚,哈哈。
  舉個例子吧,不然更會被拍磚,像現在的房地產,我經常聽一些廣告和媒體說,房價怎麼樣怎麼樣,有多少多少人在購買房子。實際上這就是一個信息不對稱的問題,為什麼呢,比如媒體A, 要買房子的人數為10,那麼這10個人,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全部到一起商量討論,誰買房子了沒有,只能通過媒體,媒體說目前有9個人買房子了,結果每個人都聽說那9個人買了房子了,實際上那9個人根本沒買,然後房價使勁往上抬高,最後每個人都受不了了,心想另外9個人都買了,趕快買吧。這實際上就是信息不對稱給人們帶來的巨大傷害,如果能夠有一個網絡公司,能夠想辦法把信息對稱起來,讓每個人都能知道另外9個人的行為,或者讓另外9個人公佈自己的行為(買還是沒買,花多少錢買的),你說這樣的網站能沒流量嗎?而實際上這樣的好網站幾乎沒有。
  所以我們在做自己的站的時候,我經常也去看一些論壇,發現論壇上的一些理論啊,技巧啊,有一定的道理,但是都沒有把握住本質。胡亂搞一些垃圾文章,根本沒多少價值,比方說這個網站,http://kugou.xiazai520.com,或者有價值的文章太少。下面我就舉個例子:“內容為王,外鏈為皇”,我也不知道這個是哪個高人搞出來的高級理論,實際上我不敢苟同,至少也是“內容為皇,外鏈為王”吧。在我看來,應該是“內容為祖宗,其他都是次要的。”
  既然我提出“內容為祖宗”的論點,我就要證明一下吧,不然容易給拍磚。各位站長大家不防想一想,如今的很多互聯網公司,只要能提供足夠多的內容,更新快一點,不要說好了,都能做的很好。如果你能提供高質量高數量的信息,那麼比他們還要大。這個可以推廣到整個信息產業。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內容為祖宗”是正確無疑的,
  記得我在初中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一個大學的剪報,上面就有一個21世紀信息產業。我相信那個時候,中國的互聯網還非常非常落後,沒見過世面的我,那個時候也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東西,但是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人類是以信息為載體的生物,其實不光是人類,整個大自然的生物都是以信息為生存之本。人類的一切行為活動都離不開信息,如果一個眼睛失明,那將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只要一樣技術或發明能夠讓人類更好的獲得信息,溝通信息,那麼這個東西必將會成功。
  在人類早期,有烽火台,信鴿,書信,漸漸技術革新,出現的電報,電話,電視,收音機,哪個東西不是風靡一時,甚至至今還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替代的部分,那麼到了21世紀。出現了計算機,出現了網上廣告,才有了QQ,電子郵件,網站(校內,開心,天涯,阿里巴巴),等等,實際上都是以提供信息交換為生存之本的平台。那麼未來是什麼呢?目前還不知道,但是至少短時間內的趨勢應該是朝著越來越細化,越精確的方向發展。其實百度和谷歌說白了,就是一個提供信息的平台。養活了多少人,很多傳統行業要積累多少年才能搞到的財富,他們就幾年就搞到了,而且未來錢途不可估計,但不一定是他們,他們也許會給新平台所代替。
   21世紀人類已經經歷了信息爆炸的快感,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信息已經不能讓人興趣了,而好質量,網上推廣能對網民有幫助的,才會得到人們的喜愛。
  說的有點大了,呵呵,也有點跑題目了,不過看到這裡我覺得各位站長應該明白,內容也就是信息才是一切的一切,當然可能又被拍磚,個人站長會說,你說這些有用嗎?搞這麼些大道理,誰都明白,但是個人站長能做的了嗎?沒錢,沒什麼資源的,怎麼做啊。那我再給你舉個例子吧。
  目前中國的互聯網用戶還有大部分,實際上都不是高級用戶,網站導航能夠成功也有這個因素在裡面。他們對怎麼使用一些網絡的東西有很多問題,那麼我給你出個主意,你就找10-20個目前使用人數很多的軟件,不用太多,把怎麼使用這些軟件的用法,寫到極限。也許就一個就夠了,比如怎麼安裝操作系統,寫到及至,你這樣的站,估計流量不會小。我相信這樣的網站絕對有流量,而且比你搞幾個垃圾網站,一堆垃圾信息的效果要好。這也是為什麼一些SEO優化的網站能夠有點流量的原因,人家就是利用一個東西寫到及至的道理。
  總結:說來說去,網站的信息,也就是內容是最重要的,你提供好信息,讓更多的人能夠得到幫助,什麼流量,外鏈都會來了。沒有內容,估計什麼都是扯淡,即使給你排在第一次,高質量的訪問也不會有。
  能看明白給點掌聲,看不明白不同意的,也別罵注意素質,呵呵,畢竟我也是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不容易,呵呵。
  本文屬 下載520軟件站原創,謝絕轉載。QQ:896164017 ,歡迎多多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