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取消後誰將是下一個SEO標杆?

到今天為止,在經歷了十多天穀歌PR值將被撤銷的傳聞之後,在日常為GO時尚論壇的推廣工作中,交換鏈結時依然會依賴於PR值來鑒定外鏈的優劣。對方網站也同樣很在意這個PR值,可見PR值在網站SEO工作中的重要性和深刻烙印!

 

雖然到現在很多人都不相信這個消息的真實性,我也不相信。今天自己的時尚網剛剛升到PR5,高興之於又開始愁眉了,但是當這個問題真正提出來的時候,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考慮另一個SEO優化問題,如果沒有PR值,以後推廣的時候又會以什麼做為標準?為此已經有很多行動迅速的同行發表了自己的意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搜來看看。

 

PR值對於網上廣告業來說,無疑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技術指標,是無數SEOER賺錢的招牌。一條PR值將被取消的消息就讓無數SEOER心神不寧了很久。而在此時,我們偉大的國產搜索百度也沒閑著,做起了俯臥撐。

 

快照回檔,收錄量忽多忽少,關鍵字排名忽高忽低。這些百度表現,相信絕大多數網站都是遇到過的。如果只是個別現象,那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出了問題。但是如果是一大片網站出現了這個現象,難道還是我們自己有問題嗎?像我推廣的網站快樂購時尚網和GO時尚論壇快照還很好,但是經過驗證,詢問,有相當很大一部分的網站都回到了10.13號。但是相信很多站長也是每天堅持更新,新內容同樣會被收錄,全站的收錄量持續增長,外鏈也進行了優化,說明權重情況良好。但是為什麼唯獨只有快照會回檔呢?

 

難道百度做俯臥撐就是為了向廣大網上推廣顯示自己有多強大?難道就是為了讓大家天天心神不寧?

 

兩大搜索引擎同時出現問題,讓許多SEOER們頭痛不已,滿世界尋求解決辦法。如果PR真的歸隱江湖,百度隔三差五的做做俯臥撐,那我們還有什麼好日子過?如果是這樣,以後我們在推廣工作中又將以什麼指標來做為衡量標準?

 

SR?收錄量?關鍵字排名?反鏈數量?流量?ALEXA?還是異軍突起的別的搜索引擎?

 

那麼SEO標杆方向會是朝哪個方向發展呢?我認為,這首先會注重用戶體驗方面發展,也就是在搜索的時候有利於線民獲得最有用的資訊方向發展,其他的參數只是為這些服務,這也就是搜索引擎的社會價值和原創本意。所以說做好內容和頁面的體驗,以及在此之上的優化很有必要。做好網站策劃于佈局,選取合適的推廣方案才是網站的根本。Google會為你的網站長期發展提供一個平臺,這就是很好的為線民提供資訊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