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文件

MBA「超級女聲」案例率先進入中國商學院課堂 DBA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PHD

博士

中新網上海十一月十三日電(記者 李佳佳)二00五年在中國掀起平民造星運動狂潮的「超級女聲」,今日作為成功的營銷案例率先走進了中國商學院的課堂,這也成為中國商學院運用本土案例教學的一大典範。


  二00五年夏天,無論性別、年齡、文化程度,似乎所有的目光都聚焦於「超級女聲」這場娛樂盛事。而在風風火火的「超女」背後,一支由營銷專家和媒體專家組成的超級團隊把蒙牛、湖南衛視等串在了一起。作為其間的「核心人物」,曾任蒙牛乳業市場總監的孫雋今日與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的MBA們一起細數了這個中國最成功的平民娛樂節目誕生的經過,其間關於「超女」運作的營銷理念令在場學員讚歎不已,也為中國國內商業營銷人士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借鑒經驗。


  據瞭解,來自美國的知名營銷專家白詩莉教授已經參與撰寫「超級女聲」案例,該案例將作為中歐EMBA與MBA教材,進入學院案例庫。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案例中心助理主任劉勝軍博士認為,中國MBA案例教學一定要是中西結合,應該擁有自己的本土優勢。可以借鑒案例教學規範化的方法,挖掘中國企業管理中所形成的潛在經驗。


  業內人士稱,目前中國國內商學院的案例教學中海外經典案例佔大多數,但都存在或多或少對於洋案例的「水土不服」。「超女」案例的選取符合中國MBA與EMBA的教學需要,同時此舉也可增加中國案例庫中優秀本土案例的數量,對於中國商學院的成長有益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