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文件

SEO 網站標題 關鍵詞 描述在優化中重要性比較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就是title,keywords,description,他們誰最重要,對於這樣的問題,毫無疑問的回答是title>keywords>description,下面我就對他們在網站中的運用細細說來。

  title也就是網站的標題,中出現的文字,將直接決定著關鍵詞的排名,一般我們都會直接把要推廣的關鍵詞放在標題中,因為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搜索引擎是很看重title的,可以試驗下,在百度和Google中隨便搜索一個詞,那麼出現在首頁的肯定就是標題中含有這個關鍵詞的網站,比如說本站,以前我的網站的標題中含有seo博客,在百度和Google中搜索seo博客的時候,本站就會出現在百度和Google的首頁,前一段時間修改了標題,把seo博客去掉了,seo博客這個關鍵詞排名在百度的第二頁,並且顯示的還是以前的快照,等快照更新後,排名就會消失,Google出現在20頁,由此可見,title對關鍵詞排名的影響了。因此我們沒有理由不把自己的關鍵詞放在標題裡了。

  keywords就是常說的關鍵詞,他的作用就是簡單的告訴搜索引擎,我的網站的主題,一般是搜索引擎考慮的一個只要因素,我的一次親身試驗,曾經接手個一個手機網站,我瞭解他們的手機都是水貨手機,當時網站的權重很高,我想做水貨手機這個詞,但畢竟不好把水貨手機這個詞直接寫在標題中,於是乎我就寫在了keywords,一周以後,搜索水貨手機,網站出現百度首頁。(後來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有很大的作弊嫌疑,本地引用只是舉例)。可見keywords在關鍵詞排名的中還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description的作用曾經風靡一時的,但現在對於搜索引擎來說作用現在已經變的不是很重要,他的作用就是讓用戶瞭解網站的主要內容,很多的時候是給用戶看的,而不是給搜索引擎看的,所以在寫描述的時候,一定要寫的生動一點,要寫的有誘惑力一點,讓更多的用戶點擊你的網站,但一定要包含關鍵詞。現在百度已經很少直接提取我們提交的描述了,特別是新站,一般都是直接從內容中抓取,所以現在很多的網站都省略了描述,要省略,必須在你的內容中出現相當多次的關鍵詞,這樣搜索引擎在自動抓取的時候,才會抓取到你的關鍵詞。

  作者:張夢曉 地址:webdesign.zoapcon.comcom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