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Discuz!如何開啟使用HTML、主題分類、分類信息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中國領先的社區平台與服務提供商康盛創想(Comsenz)旗下核心產品Discuz!新版近期正式發佈。全新推出的Discuz! 7.2版本從用戶註冊登陸應用、社區論壇前後管理兩方面著眼,增加和改進了30多處與社區門戶運營密切的功能與細節,實現了郵箱登陸、分類信息檢索、版塊綁定域名等與運營密切的應用方式。

  本篇教程較以往教程,側重在於站長使用,以前教程多為開發相關教程,但是看到好多新手站長對於HTML的開啟、使用,分類信息的開啟、使用都很茫然,不知道從哪裡下手,或者自己設置了但是卻不能正常使用。希望下面的講解對這些新手站長有所幫助!

  開啟使用Html、主題分類、分類信息 (註:開啟HTML可能會造成安全隱患,可以對用戶組選擇性開啟,慎用!)開啟使用HTML:版塊開啟HTML並使用HTML必須要三者配合開啟,即:版塊開啟HTML、用戶組權限開啟HTML、發帖時候勾選HTML,三者缺一不可!

  版塊開啟HTML:後台路徑:後台 -- 版塊 -- 編輯版塊 -- 帖子選項 -- 允許使用HTML代碼: 勾選“是”:

  用戶組開啟HTML:後台路徑:後台 -- 用戶 -- 用戶組 -- “詳情” -- 帖子相關 -- 允許使用HTML代碼:勾選“是”:

  發帖勾選HTML:發帖時候點擊發帖框下面的“更多設定”,然後勾選“HTML代碼”,如下圖:

  主題分類

  主題分類、分類信息的演示效果如下圖,其中紅色“已解決”、“已答覆”是主題分類,“插件索取”、“問題求助”是分類信息,下圖第二個是分類信息模型貼內演示:

  主題分類後台路徑:後台 -- 版塊 -- 主題分類(左側菜單中) -- 添加分類:

  添加主題分類後需要跟版塊關聯起來,這樣才能在版塊內使用主題分類,後台路徑:後台 -- 版塊 -- 編輯 --主題分類:

  分類信息

  Discuz!系統內置的分類信息是一個特殊的模塊,具體效果如下圖演示:

  分類信息的使用方法跟主題分類相似,必須先開啟並添加分類信息模型,然後在相關版塊開啟關聯,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首先,開啟並新增一個分類信息,後台路徑:後台 -- 版塊 -- 分類信息類別(如下圖):

  新增一個分類信息後,返回添加的該分類信息列表,點擊“詳情”即可對該條分類信息模型進行編輯修改。如下圖所示:

  仔細看上圖,“選擇分類信息模板”這裡可以選擇系統預設的幾種模型,如:房屋交易信息、車票交易信息、興趣交友信息、公司招聘信息等,如果預設這幾種模型不能滿足您的需求,可以往下看,自定義分類信息。在添加分類信息選項欄目中可以勾選您要添加到該分類信息中的選項,勾選後自動出現在“已有選項”欄目中,在“已有選項”欄目中可以對這些選項進行設置,如:是否必填、參與搜索等。需要注意的是,右邊的“插入模板”,可以點擊一下會看到,點擊“插入模板”,會自動將該條選項插入到分類信息模版中,其中,例如name,用化括弧括起來的就是該分類信息選項的名稱,即:姓名,[namevalue]用方括弧括起來的就是該選項的值,即用戶發帖時候填寫的內容。當然,默認插入的模板是列表的形式,如果自己不滿意默認的樣式,可以自定義模板樣式,該處模板支持HTML,想要分類信息在帖子裡顯示的更加漂亮,就自己寫模板代碼吧。

  另外,如果上面分類信息選項中,沒有您想增加的選項,您也可以新增一個自定義的選項,比如,要添加一個“持有資產”選項,後台路徑:後台 -- 版塊 -- 分類信息選項,你可以看到現在已存在的選項列表,最下面有一個“添加分類信息選項”,點擊即可新增一個分類信息選項:(如下圖所示)

  

  上圖中,該選項的顯示順序、選項名稱、該選項的變量名都可以自己隨便定義,注意右邊該選項的類型,點擊下拉菜單可以選擇類型,如:數字、字串、文本、單選、多選等等,根據自己需要設置,完成後提交!

  提交後自動返回選項列表頁面,您已經可以看到您剛才添加的選項“持有資產”,可以點擊右側的“詳情”對其進行詳細設置,比如設置該選項的名稱、變量名、描述信息、類型、最大值、最小值等,如下圖:

  還有,您可以自己定義分類信息的模板,比如預設的“房屋交易信息”,新增一個模板,然後再其中設置該模板中的分類信息選項,這樣做的話分類信息模版中不僅會有系統預設的幾種模板,還會出現您自定義的這條模板。

Web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