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 DMOZ網站提交註冊事項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向開放網絡目錄(http://webdesign.zoapcon.comorg)提交你的網站,是網站推廣中極為重要的一個步驟. 這是因為有許多非常重要的搜索引擎和在線的門戶網站都使用DMOZ的搜索結果作為其自身的搜索結果。作為網上最大的網絡目錄之一,DMOZ並不像 Google等搜索引擎採用自動搜索程序進行網站的索引及編輯,其可瀏覽分類目錄的編輯工作全部由人工完成。所以在向DMOZ提交你的網站時,為確保網站被成功收錄,你須注意以下事項:

  1.確保提交的網站內容是原創而非轉載、鏡象或複製
  如果你的網站內容只是一些會員鏈接,或是其它站點內容的克隆,那麼你的提交極有可能被DMOZ拒絕。DMOZ不予收錄那些轉載、鏡象或複製站點。對於收錄的站點,一旦發現它們是鏡象、複製或非原創,DMOZ也會將其剔除出來。所以如果你的網站確實是關於會員產品的,你可以在網站中加入產品的一些信息或額外的一些信息。這樣DMOZ的編輯會認為你的網站至少提供了一些原創的內容。

  2.檢查網站是否有拼寫錯誤,確保網站外觀的良好性
  儘管編輯看的是一個網站的實際內容,不過他們也和我們一樣,網站中的錯誤拼寫及拙劣的外觀會使他們對你網站的印象大打折扣。根據我的經驗,那些經過專業設計且內容良好的站點,總是會為DMOZ收錄的。

  3.確保提交網站中包含具體聯繫信息
  如果你的網站中只有一個E-MAIL地址作為聯繫信息,那是遠遠不夠的。我曾問過一個DMOZ的編輯,他告訴我說,他在檢查提交網站時,如果從中找不到可以聯繫的實際地址或電話號碼,他就會認為這個網站不具備可信度。尤其對一個做產品銷售的網站,你必須和你的客戶建立良好的可信度。在這種情況下對於一個DMOZ的編輯來說,他就會要求你提供正確的聯繫信息。

  4.確保為提交的網站選擇正確的目錄
  向使用自動處理程序的搜索引擎提交網站,是一件比較輕鬆的事情,沒有很多要考慮的因素。但是向網絡目錄提交就不一樣了,選擇合適的目錄是網絡目錄提交過程中的一個重頭戲。你可以先看看與你網站內容類似的那些站點都放到哪個目錄下了,如果你認為那個目錄確實適合你的網站,那麼只需在該目錄下點擊「增加站點鏈接」即可。在一些目錄下你或許可以看到編輯對該目錄的一個提交限制的說明。遇到這樣的目錄時先別急著提交,仔細閱讀說明,直到確認你的網站確實符合要求,再繼續你的提交工作。

  5.記下你提交的日期和目錄
  向DMOZ提交完你的網站後,最好記一下提交的日期及目錄。如果你提交的那個目錄下有編輯員信息,最好把編輯的名字也記下來。在你需要詢問提交網站的處理狀態時,這些信息就派上用處了。接下來最關心的問題就是-DMOZ收錄一個網站需要多長時間?這可不一定了。我有個網站,在提交兩個星期之後就被 DMOZ收錄了。而同時提交的其它網站,卻在八個月後才被收錄。

  6.不要多次對DMOZ重複提交
  網站提交之後,你需要耐心等待結果.一般一個網站只允許向DMOZ下的一個目錄提交。只有當網站非常龐大,且擁有很多不同內容的分支時,你才可能被允許將其中不同內容的網頁分別向DMOZ下的相應目錄進行提交。而對DMOZ的編輯來說,處理提交網站需要一定的時間,尤其當目錄下提交申請非常多的時候。由於提交的網站是按照提交日期順序進行存放處理的,如果因為等不及而向DMOZ重複提交,你只會把自己原來提交過的網站降到待處理隊列的最後位置上。

  7.對於提交中發生的問題,應通過合適渠道聯繫DMOZ
  如果你提交的那個目錄下有編輯員(從提交目錄頁的最下方可以找到該目錄的編輯員信息),你可以跟他們取得聯繫。還有一個比較好的途徑是通過開放目錄的論壇來與那些在線的編輯員取得聯繫。網址為: http://resource-zone.com/ubbthreads.php。
  你可以通過這個論壇向編輯詢問你所提交的網站的收錄情況,詢問時記得要將網站提交的具體日期及提交目錄告訴他們。你也可以問他們一些諸如編輯和審查步驟等問題。但最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和編輯起爭執。一旦瞭解了開放目錄的編輯員是如何對目錄進行編輯和索引的,你只需要盡力達到他們的要求就可勝券在握了。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