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男歡女愛」注定是悲喜劇-攝錄 

SEO搜索排名專家-婚紗 

新娘-

 

互動調查
  • 1.新的一年你最想實現的愛情願望!(單選)
  • 找個男朋友結束單身
  • 換個男朋友換種心情
  • 做個單身貴族
  • 勇敢的步入圍城
  • 嘗試下女人花心的滋味

  這是一個老土得掉渣的話題。

  這個世界,不外乎男人與女人。女人愛上男人,男人愛上女人。女人愛上女人。男人愛上男人。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故事來來去也脫離不了愛恨情仇,癡男怨女,悲歡離合。

  看李碧華筆下的女子和劇中的女子,我都覺得那是一種慘烈的味道。女人很深很怨地愛著。即使是恨,那也只是因為愛。於是我經常在生活中看自己,也看別人,將之與那些女人相比。發覺雖然故事不一樣,強度不一樣,但大多殊途同歸。

  我,或者她們,一旦愛上,好像都找不著了方向。當然,我說的是還很年輕的時候。現在?好像是老了,也好像是活明白了。覺得愛充其量,僅僅只是你進門時有人遞給你的那一杯水,或者是你哭泣時有人給你的那個擁抱。

  我總是寬容地笑。小A正在熱戀。總是問我許多問題,和男人或者感情有關,有時我誨人不倦,有時我懶得理會。我看著她吵著鬧著,分分合合,卿卿我我,哭哭笑笑。記得她戀愛過三次,次次都投入而激烈。第一個是銀行職員,喜歡喝酒和足球,於是她學會喝酒和看足球。他喜歡女孩子黑髮,於是她把一頭亂髮拉直染黑……第二次的男人是做汽車配件的,喜歡女孩野性活力。於是她便穿了三個耳洞,穿著時尚另類,以前的衣服全不要了。第三個便是現在這個,是個循規蹈矩的男人。喜歡女孩正經純情,天知道她怎麼會一下子轉變角色,穿起了卡路約翰那個牌子那樣正統的衣服,吃飯也小口小口地。

  分手,昏睡幾天喝上幾瓶酒,就沒事了。天下大把的戀愛等著談。

  許多時候,我是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怎麼可以有那麼多愛可以揮霍,並且絕對不雷同。我懷疑過她。不想她雙眼圓瞪“我是真的愛他的啊,好愛好愛的。”

  有一次,聽她酒後吐真言。原來,她心底也滿是幽怨。只是她平時的粗線條掩蓋了她這份女人天生的脆弱。她說她其實並沒有那麼開心,並沒有那麼旺盛的精力。她愛得好累好累。她問我為什麼每次她都毫無保留地付出自己,卻總是被拋棄?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我說,問題便在這兒“毫無保留”這四個字上。

  她再問我難道愛不應該毫無保留的,計計較較的愛算是愛嗎?我有什麼錯?

  我忽然間答不上來。也許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

  我又想起了其他許多朋友問我一些關於愛情的看法或者經歷。我經常是玩世不恭地回答他們:“對於愛情我無話可說。”

  好像確實是沒什麼好說的,說來說去也就是那些話。況且那些話早就嘮叨過了,重複起來會覺得自己有如祥林嫂的嫌疑。於是便閉口不說。

  只是,她問我難道愛不應該是毫無保留的嗎?

  我就不由然的想到了這個話題,我好像有好多話想說,這會兒卻又找不到詞兒來說了。

  從理想的角度來說,愛一個人是應該毫無保留的。那是在沒有危險沒有危機沒有傷害或者是你偉大無私不求回報不講結果的情形下,它才成立。

  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當中,在男女關係上,如果毫無保留,用另一個朋友的話來說,是“輸得很慘”。

  女人一旦在感情上輸了,就無一例外地心生幽怨。

 

-化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這便是女人內心不快樂的最大原因之一。

  而到底,我想我還是不懂得愛情的。我想,也許世間其實並沒有任何人懂得這東西。要是都懂了,哪來這麼多癡男怨女,悲歡離合呢?

  當我愛上男人,也許,我自己也會依然屢教不改地“毫無保留”。見鬼的了,我極有可能,也會“輸得很慘”。

  這是女人的宿命。不是麼?

  誰讓你做不成重利輕情的女人呢?要知道,這個愛字,好辛苦。看輕它,鄙視它,那麼也許,便是脫離苦海了?

  可是偏偏是這一幫看輕愛情的女人,不約而同地去幹一種營生。那便是偷情。或者出軌。或者買春。

  因此吧,愛還是不愛。姐妹們各自看著辦了。

  我呢,可能還是會愛的。也許已經有點愛的苗頭了。因為好像已經在幽怨著點什麼了,恨的是缺少一個癡男來配對。於是,這幽怨就有點如這春雨綿綿無絕期,是一種“文學性的浪漫”。

  當女人真正地愛上男人,有調查數據說,喜劇是30%,悲劇是58%,餘下的是平劇。

  我是斷然不想要平劇的。悲也罷,喜也罷,起碼走過一遭。生命的痕跡與重量,由此而添加。

  不過要小心,添加得多了,定會不堪承受。(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點擊進入藹琳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ailin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