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Discuz!如何添加論壇創始人 提升論壇安全級別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Discuz!是康盛創想(Comsenz)公司推出的一款論壇BBS建站產品。目前最新版本是Discuz!7.1。為提升論壇的安全級別,Discuz!增加了創始人的權限。創始人的權限會高於普通管理員,後台有些重要的功能只有創始人登錄後,才可以進行管理,如:管理管理人員、模板管理、數據庫備份與恢復、進入UCenter等,所以通過設置論壇的創始人賬號,可以很大程度的提升論壇的安全級別。

  默認情況下,在初次安裝論壇時,會把安裝的時候設置的管理員賬號設置為論壇創始人。日常管理時,你可以用普通的管理員進後台進行管理,比如添加版塊,批量管理帖子等等,當你需要備份數據等安全操作時,可以用創始人賬號進入,這樣,創始人的安全級別又會提升。

  下面詳細介紹一下添加論壇創始人的具體操作步驟:

  1、將你需要設置為創始人的賬號先設為管理員

  系統設置 => 用戶 => 用戶管理,查找要添加為創始人的用戶

  搜索到用戶後,對該用戶所在的用戶組編輯為管理員組。

  2、在配置文件中添加創始人UID

  通過 ftp 或者在服務器上直接編輯 Discuz! 根目錄下的配置文件 config.inc.php,找到下面這行代碼

  $forumfounders = '1';

  將要添加的創始人的 UID 加上去,UID 之間使用英文的逗號隔開

  如圖所示,要添加為創始人的用戶的 UID 是 17

  所以修改後的代碼為

  $forumfounders = '1,17';

  至此,創始人添加成功,如果要添加多位創始人,繼續按照上面的步驟進行即可。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日常管理時,你可以用普通的管理員進後台進行管理,比如添加版塊,批量管理帖子等等,當你需要備份數據等安全操作時,可以用創始人賬號進入,這樣,創始人的安全級別又會提升。

Web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