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駛- 北方六省區市措施得力除雪保通-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北京:重點轉向 打通全路網

 

?1月2日至3日,北京地區普降大到暴雪。北京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及時部署交通行業除雪保通工作。

 

?北京市交通委和路政局領導分片負責,靠前指揮,深入一線指導和檢查除雪工作;按照道路重要程度優先打通高速公路和國道,然後清除與高速公路出入口連接的地方道路積雪,再打通一般道路,並注重發揮機械除雪優勢;加強與氣象部門的聯繫,及時發佈預警和路況信息,加強與公安交管和區縣政府的協調和溝通,採取協調聯動,最大限度疏導交通,分流滯留車輛。

 

?截至1月5日8時,全市公路部門共出動人員17560人次,投入機械車輛6119台次,使用融雪劑8446噸、融雪液19330噸、防滑料2450立方米。

 

?目前,北京市的工作重點向打通全路網轉移,盡快打通八達嶺高速公路和部分尚未打通的市縣道路;盡快恢復公路正常通行能力,對只打通一條車道的路段,繼續向兩邊擴展,實現全路幅通行。同時,加強對公路通行狀態的動態巡視,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天津:連夜突擊 清推「雪泥」

 

?1月2日夜間至4日凌晨,天津普降大到暴雪,全市平均降雪量為195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大值。由於預報及時、準備充分,降雪對交通影響相對較小,在降雪最集中的3日白天時段,途經天津的7條高速公路路段沒有封閉交通。

 

?天津市市政公路局按照「橋樑、匝道、服務區、收費站區優先,國市幹線為重點」的原則,科學組織,合理調度,迅速開展清融雪工作。天津公路部門除雪工作在「細」上下工夫:降雪一開始,撒上融雪鹽(劑),防止路表結冰;強降雪持續期間,不間斷通過行車碾壓,防止積雪凍結;降雪停止後,連夜突擊,對「雪泥」全面清推,之後進行拉網式撒鹽,防止形成薄層冰板。此外,公路部門還開設普通公路沿線的24個管理站和高速公路37個服務區為臨時接待點。

 

?目前,天津市公路路網運轉基本正常。天津市市政公路局累計出動6470人次,出動各類清雪機械1855台班,共使用融雪鹽2950噸,鹽水、滷水1850多噸,融雪劑3720噸。

 

?下一步,天津將全面清理高速公路和主要國市幹線公路路面積雪,清融雪工作向區縣級等非重點路線延伸,做好路面病害處置工作,做好經驗總結和物資調度儲備工作,準備好應對下一場降雪。

 

?河北:加強除雪保暢總體組織調度

 

?1月2日至3日,河北省各地普遍降雪,北部張家口等市降大到暴雪,多條高速公路因雪或霧一度封閉。河北公路系統及時啟動應急預案,迅速、有效地開展了除雪保暢工作。一是提前預防,充分準備;二是迅速行動,加強調度;三是服務社會,保障民生。

 

?全省各級公路管理單位中斷休假,迅速行動,邊下雪、邊清除;迅速啟動了除雪信息快報制度,高速公路啟動除雪保暢信息半日報告制度,普通幹線公路啟動日報告制度,並加強了全省除雪保暢工作的總體組織與調度。截至4日16時,全省公路系統共投入機械設備4134台班,人員21109工日,使用融雪劑8794噸、防滑料12286立方米。

 

?針對河北冬季冰雪較多的情況,下一步交通部門將切實把除雪保暢各項制度落到實處:全面檢查應急除雪隊伍、設備、融雪劑等儲備情況,調整充實應急儲備;在開設「綠色通道」專用車道的基礎上,臨時增設電煤等重要物資運輸車輛專用通道,保證重要物資運輸;加強與氣象、交警等部門的溝通,建立協作機制;搞好救援和延伸服務,如果發生車輛滯留,要積極配合疏導和救援工作,開展送溫暖延伸服務,盡最大努力向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司乘人員提供應急救助。

 

?內蒙古:科學搶通解救659名受困人員

 

?內蒙古本次降雪從1月2日晚開始至3日下午基本結束,東、中、西部8個盟市出現了強降雪,共導致5條高速公路1000餘公里發生阻斷,6 條國道和27條省道1500餘公里通行受阻。截至5日上午,全區境內降雪已停止,絕大部分路線已恢復通行。但由於大風致使能見度低和風吹雪上路,仍有再次雪阻的可能,各級公路養護人員仍堅守一線繼續清除路面余雪殘冰。

 

?在本次清雪保通工作中,內蒙古各級公路交通部門提前應對,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科學組織搶通,確保了全區公路安全運行。截至5日8時,本次清雪保通累計出動養護人員10200人次,各類機械設備3920台次,使用防滑料30200立方米、融雪劑3480噸,投入資金1100餘萬元。各級公路交通部門共同努力,搶通境內高速公路700餘公里、普通國省幹線公路1500餘公里,解救受困車輛190餘輛、受困人員659人。

 

?內蒙古交通部門將進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公路保暢工作,做到「兩個到位」、「四個加強」:確保日常養護管理工作到位,確保災害性天氣應對和防範措施到位;加強公路應急搶通和服務工作,加強路政巡查和治超工作,加強應急值班和信息報送工作,加強宣傳工作。

 

?山東:險情易發段 領導帶班專人值守

 

?1月3日至4日,山東煙台、威海、東營、濱州等市降大到暴雪。目前,高速公路及重要國省幹線公路暢通情況良好,由於積雪封閉的濰萊高速公路、威青高速公路威海至乳山段、濱新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從5日中午開始陸續恢復通車。

 

?發生強降雪天氣後,山東省公路管理部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密切協作,多方聯動,採取有力措施,積極應對。全省交通系統堅持24小時值班、領導帶班制度,暢通信息渠道,加強情況調度;密切與氣象、公安交警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及時獲取、發佈通阻信息。對重點路段、重大橋涵、危舊橋樑等險情易發路段實行領導帶班制度,在事故易發路段安排專人24小時值守。所有養護、路政人員全員上路,及時撒布融雪劑,加大路面積雪清掃力度;做好交通疏導和車輛繞行引導,採取限流、間斷放行或路政車上路引導等措施,最大限度滿足通行需求;利用收費站和服務區,就近妥善安置滯留車輛和人員,提供棉衣、食品和飲用水等免費服務。

 

?春運高峰即將到來,山東將繼續加強除雪防滑工作,進一步提高應急救援能力,努力做到認識、領導、措施、物資、設備、人員六個到位,確保公路安全暢通。

 

?山西:零報告制度 暢通救災信息渠道

 

?這次降雪對山西省影響不大,只有大同、陽泉兩市境內的得大、京大、大同環城及太舊高速公路受到影響,實行了暫時封閉措施。

 

?出現強降雪後,山西省交通運輸廳迅速啟動了應急預案,組織開展清雪除冰和救援工作,並積極協助交警疏導交通、分流車輛。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緊急調動除雪機械實行人工和機械鏟雪配合,及時消除重點路段安全隱患。大同公司共投入鏟雪車24台次,撒雪車10台次,巡察車10車次,投入人力 227人,及時恢復了得大高速公路、大同環城高速公路的通行。悅達京大公司組織了60多人的除雪隊伍,出動除雪車4台、皮卡車2台,連續奮戰50多個小時,將京大高速公路共計60公里路段全部打通。目前,交通部門正在對得大、大同環城和京大高速公路積雪成冰導致車輛積壓的個別地點進行徹底清理。

 

?此外,山西省交通運輸行業實行了24小時應急值班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隨時掌握路況信息和救災情況,並充分利用多種平台,及時向社會發佈路況、氣象信息,引導公眾出行。

-學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