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 DJ56網音樂ceo許偉自述:打造原創DJ音樂平台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一提到原創DJ歌曲,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DJ56網〔webdesign.zoapcon.comcom〕,就是這樣一首唱遍大街小巷的DJ曲子讓人見識了網絡DJ歌曲的威力,而我們DJ56網就是把這些DJ音樂產品消費數字化。

  DJ56網在已經成為國內最大的原創DJ音樂平台,擁有超過5萬首的原創音樂作品,從DJ56網音樂平台及DJ56網音樂原創歌曲大賽中被挖掘和推向大眾的,在無線音樂領域創造了很高的價值。

  DJ56網音樂一直致力於做這樣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提供一個網絡原創平台(UGC原創音樂平台),讓所有音樂創作人在這個平台上幾乎零成本地發行自己的DJ音樂產品,不用勞民傷財地去擠“發行CD”的獨木橋,就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傳播到廣大DJ音樂愛好者那裡。DJ56網音樂通過移動運營商〔webdesign.zoapcon.comla〕的無線網絡和互聯網推廣這些DJ音樂,並將這些音樂轉化成鈴聲、回鈴音以及互動語音應答DJ音樂的形式後再提供給中國的手機用戶。

  簡而言之,DJ56網就是一家綜合的數字DJ音樂公司。DJ56網音樂打造的數字平台,可以讓創作人便捷地發行與傳播自己的作品,讓用戶方便地尋找和獲得自己所喜歡的音樂。作為一家數字音樂公司,DJ56網可以說是音樂創作人的伯樂,是音樂愛好者的樂園。

  如今大眾更多是通過互聯網、MP3、手機等去欣賞DJ音樂,傳統的CD逐漸淡出,在這個“後CD時代”最明顯的變化就是介質的變化。以前的圓形盤片現在已經不需要了,由此帶來的是發行渠道的變化,由以前的捆綁發行變為現在的DJ單曲發行,傳統音像店生意慘淡,而互聯網上的搜索引擎卻十分熱鬧。

  DJ56網一直在探索中國特色的新DJ音樂模式。我們看國外,美國有iPod、MySpace,這是美國的DJ音樂行業模式。中國的特點就是手機,用戶數量比互聯網要大得多,有好的收費通道,有好的定位,給業務帶來很好的基礎。但這只是飯碗,核心內容是裡面的歌,選什麼樣的歌給消費者,是核心的事情,也是DJ56網一直積極做的事情。

  我們一路以來堅持的,就是不斷做原創,主推DJ歌曲都是不斷和客戶交流的結果。我們常把DJ歌曲拿到市場上看,效果好就加大力度投放,效果不好力度就小一點。而在傳統模式,CD唱片的投入時間很長,只能是花時間去等待,結果經常會讓他們大悲大喜。而我們不會,我們很規模化。

  此外,在UGC規模化方面,我們會更大力度去推廣DJ歌曲,並建立渠道和唱片公司、DJ進行更好的合作。比如DJ王志的歌,之前在彩鈴上表現不好,現在彩鈴下載量就非常高。這告訴我們,需要把DJ推給合適的人群。

  目前,我們的數字平台已經積累了1萬多名原創DJ音樂人資源,5萬多首原創歌曲。如此龐大的原創內容,使我們獲得了傳統唱片公司難以比肩的收入,同時也避免了版權問題。比如通過DJ56網音樂平台上發佈的原創DJ音樂《不想讓你哭DJ》的手機下載量約為780萬次,收益約1610萬元;而《我不哭DJ》的手機下載量是590萬次,收益為1110萬元,這都是在CD時代無法想像的業績。

  在這裡,有線網絡更多是一個推廣平台,而不是銷售平台。當然,我們現在仍然懷有這樣一個理想,就是最終在有線互聯網上也可以實現收費。美國的 Myspace就是在網絡上發行DJ歌曲,然後通過網絡廣告獲取收入。目前在中國這種模式還比較難以實現,但是中國的無線領域發展很好,所以,我們選擇無線DJ音樂這種方式。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