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倉MSN強化應急"斷網" 新軟件阻"垃圾"和病毒自存倉 

2009-12-12 11:22:29 - 儲存 

mini storage
對國內數千萬MSN用戶而言,互聯網即時通訊的重要性日益凸顯,而目前,脆弱的光纜和橫行的網絡欺詐看起來似乎是兩大薄弱環節。昨天,MSN中國發佈了新一代的網絡安全工具,以應對人為的欺詐;同時,針對地震引發的「斷網」,MSN也表示,已強化應急機制,可以大幅縮短斷網時間。


  8月17日,受地震和颱風影響,我國近海的國際光纜受損,導致國內數千萬MSN用戶無法正常登錄。一時間,人們聯想起了2006年底的那次「集體掉線」。當時,同樣因為地震傷及海纜,MSN服務中斷長達2周,強烈的「網絡窒息感」讓許多網民至今記憶猶新。不過,本次斷網卻只持續了1天。


  MSN產品總監陳嘉榕告訴記者,本次光纜受損情況比3年前嚴重得多,那時只是一兩個節點中斷,受影響的也只有一家電信運營商,而這次中斷的節點有八九個,波及多家電信運營商。陳嘉榕介紹,本次海纜中斷後幾分鐘,MSN監控部門就發現了問題,並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與各運營商直接進行高層協調,爭取其他通信資源和通道。他透露,經過徹夜工作,到第二天,大部分用戶已可以正常登錄MSN。


  對於外界質疑的「服務器應搬到中國」的問題,陳嘉榕說,3年前MSN就已把部分服務器搬到國內,但服務器是否本地化牽涉技術、政策等眾多因素,而且也並非是應對天災的關鍵。


  事實上,對MSN來說,同地震等天災相比,人為的網絡欺詐一樣值得高度關注。根據艾瑞咨詢公司發佈的調查數據,國內用戶中,通過即時通訊工具收到過垃圾信息的超過75%,收到病毒的超過40%,賬號曾被盜用的超過五成,近15%的用戶因此受到財產損失。為此,MSN昨天還發佈了新的網絡安全工具「MSN 保護盾2.0」,供用戶免費下載,它不僅能保護MSN免受病毒木馬攻擊,還首次添加了自動屏蔽惡意網址鏈接和聊天內容加密的功能。


  據悉,目前,MSN還正嘗試發動用戶,讓他們與公司一起提升網絡安全。例如,當用戶在收到惡意鏈接時,只要點擊軟件上新設置的按鈕就可以舉報。同時,新安全工具還為修改密碼開闢了一條捷徑。「如果用戶發現有人盜用他的MSN賬號給好友發送垃圾信息,換一個密碼是最有效的方式。」陳嘉榕提醒,定期修改密碼是MSN用戶應該養成的安全習慣,此外,用戶還應避免向第三方網站洩露個人信息——目前,誘導用戶輸入MSN賬號密碼是許多社交網站開展營銷推廣的重要方式。

stor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