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給新手關於Web Design的意見

在這裏菜鳥站長給從事網頁製作方面的新手一些意見,當然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如果寫得不好也不要有意見。謝謝!現在慢慢講講網頁設計

隨著互聯網的發達,各個大學都出現“熱門”的電腦專業,包括現在處於這個崗位的你,也許你選擇這個行業是因為自己的愛好也許是隨潮流。都說IT行業好工資高,有發展前途,不切實際的朋友們也不想想就選擇了它。

上面說了那麼多廢話,也許你會覺得沒意思。現在講講我的經驗,會對你有所幫助的朋友。

1,找工作

大學生一大把都說工作不好找,可我覺得不是這樣子。其實大家都知道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社會是殘酷的,你怎麼對它,它就怎麼給你回報!網站製作都說分為兩塊,前臺和後臺,但在社會中並不是這樣,公司是希望你能獨立完成整站。找工作前你就要做好準備美工和後臺都要懂。每天人才市場都會有招聘,說下深圳羅湖這邊吧 一般是星期四IT專場招聘10塊錢進去一次月卡30,多去幾次有心的朋友們就會發現,怎麼裏面天天都有網站設計公司在,難道他們天天都沒招到人還是天天缺人又不是大公司,很奇怪吧!動點腦子的人就會明白的這就不說了,在裏面面試都只是初試基本上面試的都會去公司參加復試。當時間一天天過去你會發現在人才市場找工作實在太慢了經濟也跟不來。現在我就給你個好的意見,不要去人才市場直接上招聘網站,我這麼當然你又會說我豬都知道,呵呵。上招聘網站可能大部分人都會瘋狂投簡歷然後等通知,但這樣子做機會也會很小。不接觸社會的人不會知道哪怕是一個差的要命的公司每天也會收到幾千甚至不等的簡歷,不相信問問你身邊上班的朋友就知道了。機會最大的做法就是在招聘網站找留有電話的公司然後拼命打電話然後盡最大努力去面試上,在深圳新手工資在2000左右,不要要求太高。

2,公司工作

進大公司就不說了感情好,但大多數都是小公司,深圳網站崗位最多是有伺網頁寄存服器空間商,工廠,外貿等等。這裏我說下在伺服器空間商裏面的網站製作工作吧,這邊工作一般是9點左右,8小時中午休息1個半時。在公司裏面做網站都是改源碼換下圖片就行了,這時你會說沒技術含量。..其實網站製作行業混亂,你不做就有人做價格低公司也不會給你那麼多時間從新開發,況且剛從事這行的也沒這個能力,這邊企業網站一般是1500-2000網站左右,你會覺得空間商真賺也不是這樣,百度一下(網頁製作)前幾頁都是網站製作公司推廣的也是花了錢來的資源。說這些只是告訴大家選擇公司的時候注意,如果你是為了混混生活就隨便一份工作的,但是想做真正的網頁設計師在這裏面是沒前途的,每天改源碼在改源碼,不要以為會點asp或php,jsp也好就認為自己是程式師,現在開源一大把,從事這個和你當初的夢想差很遠的!在這裏我鄙視一下自己,有時自己也裝B懂點就說自己程式師。

3,跳槽注意

我說了這些,有些正在工作上面的朋友們肯定會想到換工作,在深圳關內房租大概在800左右關外500以下,換工作的時候你就要想清楚了。也要想清楚自己換到什麼公司,切記好馬不吃回頭草,就不要換成和自己同類型的公司,應該那樣只是換了份工作環境,每個人都想過得更好所以要換得更好!

說了這麼多對朋友們有用的就聽聽,覺得沒用就當打擾你玩遊戲的時間了!網頁設計師已經離我想的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