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piere ,Adempiere,Openbravo三者有什么联系与区别?




Openbravo,ADempiere都是从Compiere分支出来的.
Compiere是一个ERP SYSTEM for Hong Kong SME - compiere open source sollution主导着,已经不是完全开源的了.
ADempiere是2006年9月从compiere社区分裂出来的.

compiere 从253b后开始支持GPL的开源协议,然而在系统的功能上和架构上没有什么很大的改进。现在推出先版本的速度慢,而且release note的说明也越来越不详细

Admpiere 其实就是根据compiere改造的或者说是Openbravo开源社区的有志之士们发现compiere更新的比较慢就开始自己主动组织团队开发,将compiere的一 些不友好的界面做了改观,而且用izpack进行了打包,以及将数据库对oracle的支持改为了对postersql的支持,最主要的是定期的修复 bug,去年快过年前的一段时间,他们因为compiere的架构问题产生很大的争论,现在好像是为了避免adempiere的跨网慢的问题,建立一个基 于nomachine的一个机制实现的try adempiere....

现在compiere官方相对寂静,没有什么大的动作,而adempiere社区却仍然在为开源的这个erp而尽职尽责而不断的更新思想和 追求进步。而且adempiere有良好的roadmap。但是adempiere的总体性能上来说还是没有compiere的性能好,尽管在不断改进。

支持FREE的PostgreSQL是Adempiere的一大优点,不过仍然支持Ora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