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戶體驗網頁寄存:別讓我孤獨

  			                    如果說《別讓我思考》是人機交互時代的產物,那麼《別讓我孤獨》就是互動時代的結果。在我還沒有看《別讓我思考》之前(其實到現在我也沒有全看,只是看了其中一個鞦韆的案例),就打算寫《別讓我孤獨》,但是因忙於撰寫一本叫《完美視界》的用戶體驗方面的書,所以一直沒有動筆,可是見到太多的SNS實在慘不忍睹,於是決定撰寫本文!
我曾經說過:社區網站(特別是SNS)從來都不缺少自然註冊的人!而是缺少留下這些自然註冊的人的能力!我們可以看到很多SNSWeb Design每天花數萬元宣傳推廣拉來成千上萬的註冊用戶,但是每天也面臨成千上萬的用戶流失,滯留率小的可憐!那麼,為什麼用戶流失率會這麼高呢?
每個人離開都有自己的理由:有人是因為找不到熟人而離開;有人是因為廣告而好奇進來看看後離開;有人是走錯路進來快速離開;有人是因為不適應網站文化而離開;有人因為感覺不好玩而離開;有人找不到喜歡的內容;有人是因為到處轉悠沒有人搭理而離開;有人是因為自己寫的的博客沒有人瀏覽,沒有人評論;有人是因為自己上傳的照片沒有看,也沒有人回復;有人是因為自己創建的群組沒有人加入;有人是因為自己發起的活動沒有人參加;有人是因為評論別人的博客,別人不刁自己;有人是因為看別人的照片,別人不採自己;有人是因為加入別人的群組,別人不和自己討論;有認識因為參加別人的活動遭到排斥;有人是因為別人吧自己當透明人,視你不見,都“近而遠之”;有人是因為找不到理解自己思想的人。。。。。(估計有1萬個理由估計還要多)但是,最最最最主要和最核心的原因就是:讓用戶產生了孤獨感。
也許這些情況不會同時出現,但是其中一個因素都有可能導致新用戶的離去;要知道我們今天的年青用戶在家說話可都是有份量的,一家人都圍繞自己來說話;要知道我們今天的用戶都是同時在多家網站設計上混的,都有自己的領地,在自己的圈子裡說話都是有人聽的;要知道我們的用戶來網站的目的不是來受罪,而是尋找傾述和認同的,可是,我們的網站設計者們給我們的新註冊用戶的是什麼呢?!——從某種程度來講,我覺得目前80%左右的網站幾乎是在虐待我們可愛的用戶(虐待我們的衣食父母),甚至有不少網站沒有考慮過如何專門針對新用戶的產品設計。
如何避免出現上面的情況,避免用戶產生孤獨感呢?舉一個小例子,某網頁設計把所有瀏覽過用戶博客的用戶全部列出來,這就是很好的信息反饋,讓博主感受到自己的博客是有人看的,有多少人看過自己的博客,誰來看過該片博客等等,這樣博主就會去看關注過該博客的用戶,相互來往,通過內容就認識上了;但是大部分網站並沒有列出遊覽者(或者是需要“留個腳印”,結果除非有人評論才會把信息回饋給博主,而實際上評論的用戶不到瀏覽的10%,那麼就面臨用戶基本上認為自己的內容是沒有任何人來欣賞的,自己就處於一個孤獨的狀態自言自語。另外一個列子,某網站只要你已註冊,馬上就會找到你熟悉的人,而大部分網站你就算採用搜索也很難找到一個已經註冊的熟人。。。。。。實際上要完全解決“別讓我孤獨”是一套涉及到站內站外渠道建設的系統工程,每個網站都應該建立一套適合於自己的完善的解決“別讓用戶孤獨”產品和運營方案,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提高新用戶的滯留率和降低老用戶的流失率。
關於如何解決“別讓我孤獨”,筆者專門針對“SNS”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解決方案,並收藏於個人作品《完美視界》,如果您有興趣,可聯繫我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

友情鏈接: CRM SEO SEO優化 網上推廣 網上廣告 搜尋器優化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Web Design 網頁設計 婚禮 婚禮統籌 Wedding Planner 婚禮 美容 Beauty 美髮 整容 塑身 風水 Feng Shui 風水學 環境學 寵物 Pet 環保袋 Recycle Bag 環保購物袋 珠寶 Jewellery 防火牆 Firewall 物流 Logistics 條碼 Bar Code 會計 月餅 果籃 模特兒 機場接送 機票 水上活動 水族 汽車模型 泰拳 海外升學 清潔 湯瑪士火車 滅蟲 潛水 澳門酒店 激光矯視 燒烤 營養師 物理治療 瑜珈 SEO Course SEO培訓課程 創業課程 創業賺錢 網上創業課程 青年創業 青年人創業 網上營銷 ERP POS 時裝批發 Fashion 化妝 Make Up 花店 Flower Shop 健康食品 Healthy Food 減肥 Weight Loss 網上商店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模板 CMS操作視頻下載 CMS CMS視頻 Web 3.0 網路行銷 電郵服務 電子商務 認字 記憶法 Playgroup 記憶課程 記憶班 Memory course SEO Training Email Marketing 電郵廣告宣傳 電郵推廣 MBA BBA DBA PHD 博士 Hong Kong Hostel Hong Kong Guesthouse 香港賓館 香港旅館  保安服務 保險 優惠 創業 展覽會承包商 市場推廣及公關 建築及建造 撰稿及翻譯 教學進修 健康及醫療 中醫 其他治療 另類療法 康復 按摩中心 教學進修 普通診所 Spas 修甲 化妝 太陽燈 形象顧問 整容手術 會社、組織及團體 減肥 紋身及穿環 面部及皮膚護理 髮型設計及護理 IPPBX sip C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