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文件

駕駛- 「蛙人」潛水60米檢修震損大橋(圖)-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四川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在汶川大地震中受損嚴重,廟子坪特大橋和龍溪隧道能否順利修復,成為該高速公路5月12日能否通車的關鍵。

 

?橫跨紫坪鋪水庫的廟子坪特大橋全長1436米,最高的橋墩約100多米,它的修復工程備受關注。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廟子坪特大橋10片50米長的T梁掉入水庫,直接導致已經初具通車條件的大橋從中間斷裂。

 

?3月22日下午,戴著氧氣面罩,備有腳蹼、橡皮衣、氧氣筒的「蛙人」,手持電筒和攝像頭躍入水中,開始了廟子坪特大橋的水下修復工作。此次修復要求「蛙人」對近60米深水下的橋墩底部原有砼進行清洗、鑿毛、堵孔。在這麼深的水下進行一系列作業,世界罕見,在四川尚屬首例。

 

?現場項目負責人王祥說,經過探查,廟子坪特大橋5號橋墩在距離水庫底10餘米的地方被震出幾道裂紋。施工人員將把焊接好的「鋼圍堰」——30個總重500噸左右的鋼沉箱沉入水底,把橋墩受傷的地方緊緊包圍起來,由潛水員下水進行「鋼圍堰」安裝、混凝土澆注等施工,達到加固效果。按照計劃,廟子坪特大橋修復將在4月底全部結束。

 

 

 

 

?龍溪隧道是都映高速公路施工中的另一個難點。地震造成隧道左洞塌方139米、右洞塌方160米,隧道內隆起最高達1.2米。目前,龍溪隧道共有作業點30處,上千名施工人員24小時工作,已完成工程量的65%。本報記者 吳丹 通訊員 施黎明 文/圖

-學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