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文件

迷你倉醉酒男報警稱跳河自殺110保持通話巧營救自存倉 

2009-12-12 11:21:12 - 儲存 

mini storage 

13日,記者從佛山警方獲悉,12日晚,一名男子撥打110,自稱要自殺,情況十分危急。110接警員想方設法尋找話題,與其交談,同時,通知相關部門迅速前往搜索、救援,最終把該名男子救起。

民警對該名男子進行開導勸說。夏小荔溫揚勤劉浩斌攝

報警:「不想活了,我要自殺」

12日晚9時左右,佛山110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其反覆嘮叨:「不想活了,我要自殺,我不懂水性,正走向沙口東平河中間,不要派員救援,這是我的行為,與任何人無關,麻煩你轉告我的親朋好友,我將離開人世了。」

從警多年的110接警員鄧SIR想方設法尋找話題與該名男子交談,試圖穩定他的情緒,拖慢他的步子,盡量套出他的相關資料。交談中,男子透露出他是四川宣漢人。

獲悉這一重要信息後,幾經周折篩選,有一個叫宋某平的資料較為相似:四川省宣漢縣某某鄉五福村四社199號,暫住:佛山市禪城區張槎鎮某某村委中區北街三巷4號。

但電話那一邊傳來的水聲越來越來大,男子講話斷斷續續,不斷說他自己喝酒,之後,電話就斷線了。

巧妙判斷:事發地點在沙口水閘附近

110指揮中心馬上回撥他的電話,慶幸的是電話可以接通,談話繼續進行。該男子只肯透露「有一條船,閃著光,附近沒有建築及燈光」。

結合當地的地形,民警初步推斷該男子的位置可能在張槎鎮沙口水閘至蓮塘水閘之間,應該是在油船經過的河段。

在民警與該男子通話的大約十分鐘內,手機多次中斷。之後竟然與其無法接通,民警猜測他可能跳入河中。

搜救:多部門聯動男子獲救

21時12分,110接警員一邊和他通話,一邊指令相關部門迅速前往搜索、救援。

110指揮中心第一時間指令張槎派出所、路面執勤的巡警、治安員迅速趕赴沙口水域南側搜索,調派羅村派出所民警到沙口水域北側搜索,通知佛山海事局派員到沙口水域協助搜索尋找,出動消防特勤中隊搶險救援車及蛙人前往搜索救援。通知張槎醫院派救護車前往沙口水閘待命。同時,接警員迅速將相關資料通報給張槎派出所,立即派員到宋某平的暫住地點瞭解情況,聯繫親友,以判斷宋某平可能的落水地點。整個過程都是通話與指揮調度同步進行。

巡警張SIR、冼SIR接到110指令後,最先到達現場附近。由於地點不明確,於是兩名巡警從石灣水廠河堤開始,一路向沙口方向搜索過去。巡警、治安員在河邊進行地毯式搜索,沒有發現其它情況。隨後,消防、醫院、派出所和海事局都到了現場。

巡警張SIR、冼SIR尋至沙口水閘前300米左右時,在沙口附近一個黑暗偏僻的河道邊,找到自殺的男子,並協助其上岸。被救上來的男子閉口不語,全身濕透,身上帶有很濃的酒味。經過診治,醫生證實該名男子沒有生命危險。現場民警對其進行開導勸說,但是該男青年始終不肯提供個人情況和跳河的原因。經張槎派出所進一步調查,後將其送回暫住地,由其同鄉照看。




stor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