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駛- 公路工程評標專家選取推出網絡版-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記者日前從交通運輸部公路局獲悉,從明年1月1日起,全國公路工程的招標方,只需登錄交通運輸部網站,點擊公路工程評標專家管理系統的鏈接,便可在網上隨機選擇評標專家。交通運輸部公路工程評標專家管理系統的正式運行,標誌著公路工程評標專家管理系統由單機版模式進入網絡版模式,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將通過對公路工程評標專家的動態管理,進一步增強對專家抽取、評標過程的監督力。

 

 

及時更新專家信息和狀態

 

 

?據部公路局建設市場監管處處長孫永紅介紹,長期以來,公路工程評標專家管理採用單機版模式,即將專家庫及簡單程序刻入光盤,分發給各省交通運輸管理部門,以備各省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或招標單位選擇專家時使用。但是單機版模式存在一些弊端,無法實現網絡化,不僅不能及時更新專家信息及狀態,更無法對招標人選取專家的行為以及專家評標的過程進行監督。

 

 

?針對單機版模式存在的問題,網絡版模式在專家抽取、評標以及評標專家庫動態管理方面新增了很多功能,可以更好地滿足實際需求,並實現了實時監督,提高了評標工作的公正客觀性。

 

 

動態管理增強專家責任意識

 

 

?據瞭解,網絡版模式的特點之一是實現了對評標專家的動態管理。網絡版模式可對專家個人信息進行及時更新,避免因專家信息變更或不準確導致無法聯繫,有效提高了專家抽取工作的效率。如果專家無法參與評標工作,需要註冊登錄到網站,自行填寫無法參與評標的理由;若某專家連續兩次未能參與評標,系統將給予提示,交通主管部門將根據提示對拒絕理由予以甄別,如專家無正當理由拒絕參與評標,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將取消該專家的評標資格。「我們希望通過此項功能,增強評標專家的責任意識,進一步規範對專家庫的管理。」孫永紅說。

 

 

?網絡版模式另一大特點是監督功能強大,可以實現對招標方選取專家、專家評標行為的全程監督,還可實現招標方與專家之間的互相監督,確保招標、評標過程公正客觀。

 

 

專家名單隨機生成方便監控監督

 

 

?據孫永紅介紹,為了避免招標方人為選取專家,網絡版模式採取隨機選擇專家的方式,並將隨機選擇的專家名單配合隨機生成的水印,一起打印出來,以此來達到監督的目的。

 

 

?為了增強政府主管部門對評標專家抽取工作的監督力,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有權限登錄進入專家抽取賬戶和監督人賬戶,全程監督評標專家抽取工作。同時,系統將自動生成抽取過程監控記錄,交通運輸部可調閱相關抽取記錄,更好地實現對評標專家抽取工作的監督指導。評標結束後,招標方和評標專家還可登錄系統對對方在評標過程中的工作進行評價。

 

 

?據悉,待運行成熟,網絡版模式還可作為發佈培訓信息以及新政策、新法規的平台。此外,該系統還有望與專家個人信用體系相結合,進一步規範專家庫管理,提高專家評標水平。目前,該系統正在廣東、海南等省進行試運行,反饋良好。

 

-學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