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Google 廣告系統解密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如果要問全球最簡單的廣告系統是什麼?那答案也許就是 Google 的在線廣告系統。的確,你只要交了錢,來自無數網民的和你的線上業務有關的關鍵詞點擊就會自動和你的排名廣告匹配起來,你不但可以坐等商機(這是百度的廣告語),但可以量化到每個點擊和你的銷售有什麼關係。

  但如果問全球最複雜的廣告系統是什麼?那答案恐怕還是一樣,組織全球每月千億次的關鍵詞點擊和百萬企業廣告客 戶,讓一切流暢無誤,並且還要保證杜絕各種排名欺詐、點擊欺詐和作弊的行為,這絕不是一件普遍的事。或者說,這需要 Google 建立一套常人難以勾畫全景的超級系統,以及與之匹配的難以窮盡的規則體系。

  沒錯,近年來,無數的搜索引擎優化者和搜索引擎營銷人員,都試圖理解 Google 的廣告系統是如何運轉的,不客氣地說,鮮有人能夠以窺全貌。SEM WATCH 特約評論員鄧少煒為我們解答了這一切。

adwords adsense diagram Google 廣告系統解密

  圖示

  搜索者 綠色顯示

  Google 藍色顯示

  廣告 黃色顯示

  秘密算法 灰色顯示

  AdWords用戶 紫色顯示

  AdSense用戶 粉色顯示

  詳解

  關於搜索者

  可能是任何人,但主要是兩部分,一個是在瀏覽網頁時看見 Ads by Google 廣告點擊的內容網絡用戶;另外一個是在用 Google 搜索關鍵詞是點擊廣告的搜索網絡用戶。

  關於 Google

  左上角的圖畫的最小,但其實是最複雜的搜索算法,惹的全世界眾多 SEOer 無時不刻的關注。右上角的圖其實就是防作弊的圖,注意點擊率和展示次數也是他防作弊的因素之一,圖裡有顯示 IP,但個人猜測似乎如 MAC 地址等等都是他的因素之一,想在 Google 面前作弊,小心你的帳號被封。

  左下角和中下的兩個藍色框顯示:

  AdWords 的算法似乎比較簡單,相關黑色箭頭指入的只有 AdWords 用戶的設置,以及搜索網絡點擊者的廣告點擊率。

  AdSense 的算法就非常複雜了。

  有 AdWords 廣告算法中的 CPM 廣告因素,有排名因素(出價,點擊率,質量指標),有 AdSense 用戶的各種設置,有網頁的媒體合作機器人反饋的網頁相關數據,也會有從點擊清洗器中過來的防作弊系統數據。

  關於廣告(內容廣告和搜索廣告)

  不要混淆搜索機器人和媒體合作機器人,前者是為 Search,為你的搜索引擎排名負責;後者是為 AdSense,為你的廣告服務負責。

  關於秘密算法

  秘密呢,只有 Google 自己知道四個算法黑盒子裡到底是什麼東西,因為每個算法都被高度機密保護了,同時還在不斷的調整以提高三方(Google, Advertiser, Publisher)的收益率。也許你昨天知道的東西,今天已經被改變了,你需要不斷的關注 Google 站長論壇,虛心學習,並且還要自己試驗結果。

  關於 AdWords 廣告商成本

  免費市場:廣告競爭度決定,越受歡迎出價越高。

  廣告商設定預算:每月最少花費

  廣告商設定預算:每日最大花費

  部分AdWords 廣告商經常同時運作廣告

  —> 對搜索結果出更高的價格

  —> 對內容網絡出更低的價格

  Google AdWords 用戶在內容廣告上的出價會比搜索廣告上的出價低很多,因為搜索廣告的流量比內容廣告的更有價值。

  當然,也有廣告商回去選擇內容,因為他們覺得內容相關的流量能帶來更高的轉化率。

  關於 AdSense 發佈者支出

  支付算法決定了流量獲得成本,最終決定 AdSense 程序的成功。如果 Google 支付太多,他們就賺不到錢,如果 Google 支付太少,發佈廣告者質量就會下降,他們回去尋找其他選擇。

  最低可接受的 AdWords 出價是0.05美元最低的 AdSense 支付是0.01美元,因此,最小的 AdSense 支出也要20%

  付費的合作者們受到更高的廣告收入報價 – 80%?有些人甚至說 Google 裡面甚至還有虧本主義者,願意百分百完全付出。Google 會通過支付高額的每次點擊收益來獎勵高點擊率麼? 是麼?不是麼?廣告應該被迅速的賣完,這樣就可以引出更多的廣告主的美元。如果是這樣的話,那 AdSense 合作者們就會想辦法去移除表現差的廣告,進一步增加每次點擊的收益。

  我在站長世界發現: 存在很多沒有利潤的 AdSense 頁面 ,我也發現高點擊率=高每次點擊收益的討論,還有在DigitalPoint 上發現的基於自然排名的支付畢竟,付費的廣告商們會去支付那最高的百分比,並且他們的點擊率也會變成最小的 0.5%。

  關於今天的AdSense支付理論

  1. 出價是最重要的,因為首先是錢

  2. 價值因素 - Google對頁面價值的感知

  為廣告商分析排名位置

  為廣告商分析點擊率的價值

  3. 展示次數 – 增加流量

  4. 高點擊率 = 高價值(對 Google 和 AdWords 用戶都是)

  5. 付費 AdWords 用戶獲得特殊機會。

  本文版權歸 http://SEMWatch.org 所有,轉載請註冊出處。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