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文件

SEOGoogle的新年禮物:PR升到3的經驗總結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最近幾天參加了一次極其嚴肅的會議:人代會。但是在會場上,老是想著咱這小站,今天會議結束了,立即趕到單位打開電腦,發現小站的SEO信息中,PR值竟然更新為3了!真是感謝GG,在2009年即將到來的這一天,給小站這麼一個時尚的新年禮物。

  自從11月小站上線以來,所做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堅持經常更新內容。因為原本我做這個站的初衷就是定位成一個獨立博客,之前對於什麼SEO根本不懂,也沒有想著花錢買點虛假的流量啊,點擊什麼的。但是做了站長,才發現不懂點SEO的奇技淫巧也不是個辦法,現在總結這兩個月來的作站經歷,主要歸納為以下幾點:

  一、堅持原創,鄙視剽竊。如果是獨立博客,沒有必要依靠採集和剽竊充實內容,大多數獨立博客的個人站長,做站的首要原因都是因為有點文字的愛好,哪怕三言兩語,點點滴滴,都可以是一種更新的方法。把別人的文章換個名字就發在自己的站上,這種做法會使我們喪失做站的樂趣,更別提什麼“用戶體驗”了,弄不好,還會受到搜索引擎的懲罰。

  二、注重“用戶體驗”,保持整潔的站點前台。我看過很多獨立博客,首頁到處是漂移的廣告,左下角是QQ彈窗,右下角是欺騙信息,整個頁面混亂不堪,根本沒有什麼結構的概念。這樣的一個站點我們有什麼理由需要在上面呆一分鐘呢?雖然“用戶體驗”對於百度來說,是一個頗為含糊的詞語,但是對於個人站長來說,我們完全可以換位思考,先把自己當用戶,就會發現所謂“用戶體驗”其實是一個非常具有可操作性的做法。光有一個整潔的頁面雖然不一定會吸引回頭客,但是絕不會把那些來訪者立即驅走,這也是增加PV的一個重要方法。

  三、發現A5是一個好地方。在A5隔三岔五地發個軟文,會有很好的效果。我有兩個流量特大的頁面,其中一個在百度的貼吧掛過羊頭,另外一個,便是在來自A5,這個文章帶來了小站PV的最高值:360。呵呵。但是A5也有個致命的原則,不允許軟文的內鏈。軟文現在似乎是站長的必備利器,要很好地利用這個武器。

  四、關於搜索引擎。目前,我的小站(ALENG的獨立博客)除了搜狗之外,各引擎均正常收錄,百度今天更新為52個頁面,快照最近的在29號。GG給了我PR3的禮物,但是收錄縮水,少了將近50個頁面,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也可能與我前幾天整理關鍵詞有關,當時刪除了近20個關鍵詞。搜狗這個東東至今沒有收錄,我也無所謂,反正大家關注的不是百度就是GG。

  2008年就要過去了,這一年,我躋身站長的隊伍,意外地有了很多的感悟和收穫,也對於互聯網有了新的理解,祝福所有的站長朋友流量多多,PR高高,期待新的一年,我們會有新的更大的收穫。

  原文地址:http://webdesign.zoapcon.comcn/archives/200801231509.html

網上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