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攝影之完美Wedding photo照全攻略


編者按:拍攝婚紗照應該是新娘在整個准婚期最期待的事吧!每一對新人都希望在新婚時留下完美的影像永恆保存。現在,大多數新人在拍攝婚紗攝影時都選擇去影樓,但想要尋找到最合適的婚紗攝影影樓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別擔心,《新娘》經過深入的市場調查,從挑選婚紗影樓開始一點一點告訴你如何拍攝出令你們滿意的婚紗照!
從《新娘》雜誌收集婚紗款式及圖片資料→作出拍攝預算→挑選合適的婚紗影樓→確定拍攝套系及價格→與攝影師及造型師溝通→預約拍攝→保養身體準備拍攝→拍攝當天
A.如何挑選婚紗攝影影樓
是不是對著大堆的婚紗攝影廣告挑花了眼?腿都跑斷了卻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家?很多新人給我們來信說不知道怎樣辨別婚紗影樓的品質優劣?不知道怎樣避免在拍攝婚紗照時受騙。其實,除了從廣告中獲取婚紗攝影樓的資訊之外,你還可以詳細諮詢拍攝過婚紗照的朋友,從他們那裏也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不過,最重要的是,你需要親自去幾家影樓,瞭解他們所提供的服務詳情,比較後再做出決定。
在親臨婚紗影樓的時候,你可以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婚紗影樓的服務
婚紗影樓所能提供的服務是很重要的,店員的服務態度:是否親切、微笑並有詳細清楚的解釋;套系的內容是否合理;好的影樓會給客人做詳細的市場比較,分析所有產品的性價比。另外,還可以要求看一看影樓所使用的化妝產品金屬含量是否偏高等等。
另外,大部分的婚紗影樓都是推行包套攝影服務,所謂的包套即除了拍照外還包含了其他跟結婚有關的服務,在進行婚宴攝影 介紹時,都會列給你看內容包含什麼,但有些細節你必須留意:*是否全場的婚紗禮服都可借用拍攝及出借?租借哪些婚紗禮服需要另外再加錢?*化妝方面是否要加收費用?一般都會加收安瓶(能保護肌膚抗過敏、有保濕功能、彩妝畫出來比較透亮)的使用費,還有一些影樓假睫毛、美甲等也會另收費用。*是否保證不滿意可重拍?有品牌的婚紗影樓,大部分合約上會注明不滿意可重拍及不限次數。
2.攝影師及造型師
在你拍攝之前辨別這家影樓的攝影師及造型師的技術是否能令你滿意,除了可以看看店裏的照片樣本之外,還可以瞭解一下影樓的攝影師及造型師的服務要求。*流程似的拍攝:大多數的影樓還採用流程似的造型及拍攝方法,即一個新娘妝需要幾個造型師流水似的作業;幾個攝影師分別拍攝一對新人不同著裝或場景的照片。*一對一拍攝:一個化妝師和一個攝影師與新人進行全程性溝通,瞭解客人的需求,按套系拍攝。價位和流程似的拍攝相差不多,但與客人的互動交流增強了,更能拍出新人滿意的片子。 *VIP拍攝服務:有該影樓最好的攝影師及化妝師,每天限量拍攝。環境更好,不用等待,新人與攝影及化妝師之間的溝通和交流會非常放鬆。
3.婚紗禮服
很多婚紗影樓在旺季或節假日,會在各大商場及活動中推出時尚婚紗秀場。目前國內影樓使用的婚紗品牌,大部分是臺灣和上海製作。從《新娘》雜誌收集最新的婚紗時尚資訊,再看看影樓的婚紗是否合你胃口。好的婚紗影樓會定期更換最新的時尚婚紗禮服。
4.性價比
價格是很多新人在挑選wedding photography影樓時一個重要的考慮方面。影響影樓價格高低的主要因素有:*開店背景:主要分為臺灣品牌店和內地品牌店兩種。由於臺灣的婚紗攝影市場已經非常成熟,其經營管理及技術較之內地的影樓要更有實力,因此價位相對內地品牌店偏高。目前國內市場大的品牌店一般是臺灣店,如情訂奇緣、巴黎、巴黎春天、薇薇新娘等。*開店地址:店址的不同會影響到婚紗套系內容的設計、價位。當同一家連鎖店位於不同位置時,價位也會有所不同。*婚紗品質:婚紗以其款式設計、新舊程度及製造廠商的不同價位從幾百至幾千元不等。一般來說婚紗店的婚紗區分為3個檔次。新品區:時尚新品,供出售或提供給VIP級客人使用;高級區:新品區婚紗供VIP客人使用過的時尚新款;普通區:高級區婚紗供客人使用過10次後的款式。*產品:目前國內市場的婚紗照片分為相紙沖洗和噴墨輸出兩種方式,因為成本的不同,價位上會有很大差別。相對而言,相紙沖洗的保存時間在百年以上,紙張精細;而噴墨輸出的保存時效比較短,紙張細密度不高。因此,採用噴墨輸出方式比相紙沖洗方式要便宜大概一倍。但是,大部分新人無法從肉眼上分辨出這兩種產品有什麼不同,而採用噴墨輸出的婚紗影樓一般不會告訴新人這個問題。要分辨這兩種產品,首先看價位,如果服務差不多而價格相差很大,那麼低價位的就有可能是噴墨輸出;其次,噴墨輸出的照片顆粒較大,放大後圖像會虛;另外,噴墨輸出的相片沾水既會模糊,而相紙沖洗的相片具有一定的防水性。
5.溝通技巧
攝影師、燈光師及造型師與新人之間的溝通技巧是非常重要的。他們和新人溝通的時候是否具有親和力、是否會營造溝通的氣氛等等都是判斷婚紗影樓是否適合你的標準之一。好的婚紗影樓店會有專業的“客戶溝通表”,收集新人的性格、喜歡的色彩、喜歡的角度等等個性化的問題。
B.如何挑選婚紗照片
拍攝完成後約5-7天左右可以挑選照片,當然,這些照片已經是攝影師從技術角度初步挑選過的。如何確定將哪些照片製作進你們的精美相冊呢?好的婚紗照片需要具備以下幾點:*感情、姿態自然流露
好的攝影師不單只會拍照,更懂得在攝影時引發一對新人流露自然感情,準確捕捉二人真情流露、眼波交流的一刻。同時也應按照新人的風格,指導二人擺出自然、優美的姿勢,而非僵硬、毫無美感的動作。*具有個人風格
照片的佈景、色調、風格能配合新人的氣質、身份,令整輯照片予人別樹一幟的感覺。 *佈局、燈光和諧
婚紗照的主角是一對新人,背景的作用只在烘托氣氛,絕對不應喧賓奪主。婚紗照的燈光一般應予人暖洋洋、柔和的感覺,切忌過分暗淡。 *曆久常新
婚紗照是人生中一輯重要的照片,不少人在婚後多年仍會拿出婚紗照來回味,因此婚紗照必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會令人有過時的感覺。 *沖曬水準
嚴謹的婚紗攝影店會在相片沖曬時為新人的樣貌進行加工,利用黑房技術脫去新人臉上的暗瘡、眼肚,調校相片色彩、明暗等。挑選時注意影樓對該張照片的後期製作是否精良。
C.名詞解釋:相冊:相冊按照分類不同價位從幾百至上萬。目前國內的影樓中相冊一般分為4類。
1.普通相冊(螺絲栓式):張數彈性很高,檔次不高。相冊有接縫,翻閱次數多了,接縫可能會裂。一般在20-80P之間。
2.皮質無接縫(含手提箱):檔次較高,密合度好。內頁紙張品質較好,相冊底紙無接縫,相紙之間有接縫。張數有局限,約在20P之內。
3.高檔相冊(含手提箱):檔次高,相冊底紙和相紙都無接縫,整張輸出。消費萬元以上可挑選使用。
4.大寬屏數碼製作相冊(含手提箱):採用大寬屏、數碼的製作方式,消費一般在3萬元以上。相框:同一家婚紗店中不同的相框材質基本相同,原料不會相差很多。分為特殊框、金屬相框、木質相框。由於其造型和特殊性,價位會相差很多。框越大,輸出相片的價位越高。全數碼技術和半數碼技術:目前國內市場出現了全數碼拍攝婚紗照片,而大多數影樓使用的仍然是半數碼拍攝技術。全數碼和半數碼拍攝出來的效果不會有太大差別,但其區別在於保存方式的不同。全數碼是無底片保存,底片直接保存在光碟中;而半數碼是有底片保存。
Tips:
1.拍攝婚紗照適宜的季節及天氣條件:3月、4月、5月、8月、9月、10月是拍攝婚紗照的好季節,也是大多數新人選擇拍攝婚紗照的旺季。太熱或太冷的天氣都不太適合拍攝婚紗照。旺季和淡季的價位不會有太大區別,但淡季拍攝時可以享受更多的贈品。拍攝外景片時,不能選擇陽光太強烈或是正午的時候,新人拍攝的感受會不好,此時看起來,新人的皮膚品質會差、人會顯得蒼老、眼袋陰影也會加重。
2.價格方面需先做個預算,再以價格跟預算差不多的婚紗影樓為目標,避免每一家都跑去看,找到合適時,卻遠遠超出預算。
3.拍攝前可要求取回底片,方便日後可以自行沖印。有些婚紗影樓拍攝後不給新人底片,如需加印還要再付很多錢。
4.訂套系前要先問清楚是否包含外景拍攝。
5.最好於結婚前二三個月拍攝,在婚宴時能給親友分享。
6.一般有外景的婚紗照,由化妝到拍攝完成差不多需要約8小時。
7.好的照片在表面會有一層薄薄的保護膜,令照片不易被剮花,且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備有多種花紋可供選擇,如十字紋、樹紋等,婚紗店大多數有這種服務,新人可事先查詢。
8.取件時間一般是:旺季在25-30天內,低於25天屬於加急件;淡季20-25天可出件,20天以下屬於加急件。
新娘提示:
1.拍照前兩天,心情要放輕鬆,最好提早休息,有充足的睡眠才有美麗晶瑩的皮膚。
2.拍照前一晚不要喝太多水,以免拍照時眼睛浮腫,可做一些水分的保養,讓拍照當天的代妝更動人持久。
3.拍攝前需修剪指甲,但不要上色,並清理腋下毛。頭髮長度若需修剪或染燙應于一周前完成。
4.拍照所需的首飾、配件、絲襪(多帶一雙)、披肩、鞋子等均需放妥,以免臨時翻箱倒櫃;拍照時最好不要戴過多的首飾,可攜帶有紀念價值的物品(如訂婚戒指)。
5.新娘應穿一件開前襟或後拉鏈的衣服,以免換白紗禮服時,破壞了臉上的妝容及髮型。
6.准新娘要穿無肩帶內衣以搭配禮服。
7.原來就打算的美容工作,請提早進行,以免不好上妝。另要注意拍攝前請不要自行上妝、上發膠等。
8.拍攝前應先與攝影師溝通好,這樣才能培養默契,讓拍攝更順利。
9.拍照當天,比正式拍的時間提早到3小時左右,給造型師、化妝師充分的時間幫你打扮。
10.拍照當天早點起床,一定要吃早餐,中餐可在換妝、換造型時吃,這樣才有體力面對一天的拍攝過程。
11.新娘妝不要過分濃豔,最好先與化妝師主動溝通,使拍出來的畫面美麗、自然。
12.短髮新娘應提早與髮型設計師溝通,選擇合適的髮型、發飾與頭花。
新郎提示:
1.拍攝前一天,新郎應做顏面清理,如刮鬍子、剪鼻毛等。另外,修剪指甲也是必需的功課。
2.注意身體健康、保持心情愉快,拍攝前一天請保證輕鬆睡眠。
3.拍攝當天請穿黑皮鞋。
4.新郎的西裝不宜過於合身,以免舉手投足不方便。
5.由於新郎在拍攝當天需要全程陪同,為了避免8小時的時間難熬,可帶上一些書、報紙或小遊戲機等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