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Web Design經驗心得分享 酸甜苦辣各有體會

大家好,最近在A5寫了很多文章,上次寫了那篇《分享一個4000IP、40000pv的網站的做站心得》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好評,首先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下面談談我做幾年網站的過程吧,什麼酸甜苦辣都經歷過了,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吧!

 

04年,大二的時候,網上遇到了一個有點小聰明的女孩,年齡比我小,讀書比我少,她在任務網裏陶5000元讓有能之才為她對網站進行改版,她的網站是一個兼職網!那時我想了想,她怎麼能用5000元讓人改版網站呢?那時候的5000元,是一個非常大數字了,至少也等於現在的10000元了,一個小女孩居然能這樣用5000元來改版網站,試想,她的網站價值會是多少網頁設計個5000元呢?我也開始羡慕那個小女孩了,我想到了很多問題,我也接她的任務來做,儘管我沒有中標,我還是和她交流了很多經驗!最終堅定了網路會存在奇跡的信念!

 

對於一個非電腦專業的學生,面對這樣的機會,讓我遇上了那個女孩,我開始好好學習網路方面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開始的時候是做一個靜態的網站,也賺到了廣告費,那時候的廣告非常多啊,但我還是不太懂,所以賺得比較少,然後我開始學習程式,自己獨立完成了一個廣告聯盟的網站(估計用時3個月)一個廣告聯盟的網站設計網站包括前臺,後臺等都是自己製作,比較複雜的是會員的後臺的功能很難把握好,所以網站做得不夠專業,賺到的錢也就比較少了!

 

開始的時候,我是比較專注做一個資源下載網站,下載站比較容易做,但是問題也很多的,特別是空間的帶寬問題,否則下載速度就提高不了,太慢的下載速度對一個下載網站來說,當然也是要命的,很多訪客也就這樣流失了,所以,下載站容易賺錢的同時,面臨的問題也是很多的,也建議大家新做網站時不要考慮,畢竟成本網頁寄存比較大的,當你有成本了,也有一定運營經驗了,那麼可以考慮下咯!具體我也寫了那篇文章《分享月收入2000元的下載站的做站心得》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但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後來逐步把自己的網站做得專業一點,同時我也掏錢低價買幾個網站來運營,慢慢的網站好起來了,也開始放廣告聯盟的廣告了,開始還不是很好,當自己推廣起來後,還是可以賺到一點點廣告費的,那個時候開始賣力的做了網站起來了,心裏也很興奮的,上次也寫下了那個文章《靠廣告聯盟月入3000元的經驗分享》。

 

但是好景也不長拉,幾個網站的功能變數名稱時而打不開,幾個網站的空間時而也不穩定,那個時候對於2千IP的網站來數,時而打不開是什麼感受呢,對訪客來說是負面影響的,想了想,查了查,最終是IDC提供商的問題,他們這麼差的服務,使我產生了轉出到其他IDC提供商的念頭!誰知原IDC提供商太狡猾了,和他們電話交談中,他居然透露了一句話:“我們員工也是要吃飯的”,那時候我知道我上當了,而且非常氣憤,面對這樣的IDC,我下決定一分錢都不給他們吃了,於是也寫下了那個文章《做站要小心謹防IDC提供商的商業伎倆》。

 

既然放棄了那個IDC,也意味了放棄了我之前的網站,我開始重新註冊功能變數名稱購買空間,幸好功能變數名稱還有2個月到期了,把幾個網站的功能變數名稱都指向了各個新網站了,後來之前那些功能變數名稱就放棄續費了,培養幾年的網站就那樣的放棄了,那種感受估計大家也無法體會到的!

 

有時候想想:做站長真是不容易啊!09年5月份,筆記本電腦螢幕燒掉了,重新換一個就花了1000元左右,心裏真是那個的痛,沒辦法做網站得天天上網,而寬頻呢,經常也斷一下,不是電信那邊什麼機房系統升級,就是什麼光纜被弄斷,搞得一兩天上網不了,那種處境才是真的沒辦法!

 

做網站真的不容易,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好好把握住美好的明天!相信付出了,會得到回報的!

 

後來確定還是再做一個下載的網站,也就是現在的www.129yy.com 網站了,上線是09年8月才上線的,現在世界排名80萬,IP也好幾千了,不過還得努力堅持下去,百度收錄和穀歌收錄都良好,都有好幾千!下面的工作就是要好好堅持下去了!也希望和大家交換友情鏈結!

 

好了,先談到這裏了,大家要是與我分享經驗請到我的網站找我,我會熱情和大家一起探討網站的發展大計!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本文為億億空間站長原創,首發A5。要是轉載請保留出處,再次謝謝A5提供一個發表心聲的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