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萬人MBA考生 一半看向PHD & 博士

 



全國BBA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昨天開考。據悉,本次報考上海地區院校碩士生的人數達到101607人,比去年增加2059人,增幅2.1%。其中三分之二考生在外地參加考試,昨天在上海本地參加考試的考生大約在3萬名。今天這些考生還將參加兩場專業考試。

地鐵輕軌一半是看書人

昨天一大早,家住中山公園的吳女士乘坐輕軌去復旦參加考試。她告訴記者,車廂內一半以上的人都在低著頭看書。一打聽,大多是去同濟或是復旦的考研族。

在進入考場前,監考老師會站在教室門口,仔細檢查所有考生的准考證和身份證。證件照片與考生本人核對無誤後方允許考生入內。據記者瞭解,各考場基本未出現考生未帶證件的情況。

由於按照教育部考試中心新規定:「考試開考15分鐘後,考生不得入場」。因此很多考生選擇了地鐵、輕軌、出租車等便捷的交通工具。開考前30分鐘,考場外已站滿了人。

DBA瞭解到,考生考完後普遍反映,今年政治題比較簡單,相對下午的英語考題較難。

考生緊張拆壞考試袋

在華東師大6教304室的考生王小姐透露,昨天下午英語考試開考前,教室內突然傳來一陣喧嘩聲。一位考生大喊著:「我把試卷袋子拆壞了。」陸續有考生應和著「我也拆壞了。」

原來,英語考試袋裡面還有一隻袋子,需要考生在考後將試卷裝入其中並封口。「考點的老師事先沒有示範,我們很多人都不會拆。」一位拆壞了考卷袋的考生向記者表示,自己最擔心封不住試卷會影響成績,導致考試時還一直在想這件事情。「監考老師說再折一下試卷袋就可以,讓我稍微輕鬆一點。」

在復旦大學某教室,由於老師做了示範,沒有考生拆壞考試袋。

缺考情況春節後知曉

「我們那個考場沒有人遲到,因為開考後的空位子一直保持到考試結束。」昨天,交大農學院02級本科生的小譚告訴記者,他所在的考場大約有50名考生,最後有4名考生缺考。據在同濟的考生劉小姐透露,昨天上午最晚到的人是在政治開考後2分鐘後奔進教室的。而記者從其它幾個考點獲悉,昨天上午個別考生由於交通原因遲到了幾分鐘,但下午的英語考試幾乎無人遲到。

至於上海考場的缺考率和是否現場出現作弊情況,上海市教育考試院副院長沈本良說,考試還沒有結束,目前無法統計。另外,由於大部分報考上海院校的考生都是在外地參加考試,因此外地考點的情況材料,要到春節後才能陸續寄送到上海各個碩士研究生點報考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