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頁設計之表單設計:主流解決方案和創意思維

 


“網頁表單”作為訪問者與網站所有者主要的溝通途徑,確保Web Design表單比較容易理解和使用起來比較直觀就成為網頁設計的重要目標之一。儘管如此,甚至在形式設計中它也擔當創意中的有效部分。
網頁表單並非都是乏味的,使用css或flash,你能確保網站設計具有吸引力且有效。要注意,你需要提出一些獨特且有趣東西-表單的符號、圖標、顏色、位置或者尺寸是被經常用來獲得有趣設計解決方案。
下面將為大家介紹近40多款漂亮的網頁表單實例,以及主流的解決方案和與網頁表單設計相關的創造性思維。其中有一些是flash的,儘管如此,基本上你也能很容易的使用簡單的CSS和(x)html來創建相同的設計。
一、乾淨、簡單又漂亮的解決方案
由於網頁表單或許是網站中最重要部分之一,你作為一個設計者必需確保訪問者容易理解在表單區域他們需要填寫什麼樣的信息。在上下文中,選擇簡單且乾淨的解決方案似乎是一個良好的方法。然而,如果表單要注重細節的設計並且看上去不錯,那麼使用一些具有吸引力的圖標也是很合理的。
softmail's 的通訊盒來自巴西,在表單設計中它展示一個相當不錯的與表單融入一體的網頁寄存郵件圖標。提交按鈕是乾淨且有效的。這是一個創意型的設計。

圖為:assine
swfir也用了一個信封一暗示。

圖為:swifr
在katrin wegmann的網站使用了手寫。引人注意、吸引人眼球和好玩的設計使它的功能完美的傳達給了用戶。

圖為:hand
TheWatchMakerProject 的設計給人深刻的印象。這個表單放置在最新評論的右手邊。

圖為: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