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行業網頁設計為什麼沒能盈利

 

昨天接到一個朋友諮詢,說他的一個客戶投資了幾萬做了個行業網站,快三年了,感覺沒什麼效果,問他是不是忽悠了別人。我上那個網站看了下,簡直是嚇我一跳,正好最近我在業餘時間推廣一個人才招聘行業網站大成都人才網,所以就給了他一些建議,現在簡要通過這個案例給大家分享幾個我們需要瞭解的重點。

 

1、對於行業網站,不要認為做了Web Design就一定能盈利。

 

行業網站是個好產品,但是一定要記住,他不是萬能的,不是說一做了行業網站,就可以坐著收錢。做網站一半在“做”,一半在“推”,做的過程中大家可以利用一些專業的服務商來做,推的過程,則需要我們自己去做。行業網站的推廣效果要好,有一個特性是你不僅要懂得網路行銷的一些手段,而且要懂得這個行業的一些規則和喜好等。行業網站難度最大的也是推廣,根據我瞭解到的資訊,我朋友說的這個網站基本上沒有怎麼管,客戶做了後就放在那裏了,別說宣傳推廣,就連基本的網站設計優化都沒有做,談何盈利?

 

2、任何好東西不去使用,肯定是無法達到所期望的效果的。

 

行業網站也一樣,要多引導客戶去使用。稍微看下這個網站就知道,內容沒怎麼維護,很多首頁資訊還是2007年1月的資訊,搜索引擎也幾乎無收錄的頁面,也沒有怎麼做友情連接,這樣的網站,怎麼可能有流量和人氣?任何人看了這樣的站,可能都不會回頭流覽的。行業網站做好內容,而且是持續做好內容是關鍵。我的大成都人才網,每天網頁寄存更新資訊達到60條以上,百度每天收錄增加也達到了上百條,快照每天更新,這樣,無論是個人會員,還是企業會員,才會感覺到你的站點每天都有新東西可以看。

 

3、從開始做站的那一刻起,就把握住客戶未來的方向。

 

企業做了行業網站後一般有2個方向,1個是把各項指標做起來,然後把平臺賣出去;1個是自己經營自己賺錢,主要通過會員費和廣告費用。比如大成都人才網,我這個站,就是想做起來自己收錢的。從開始簽定合作定單的時候,就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和需求,這樣,後期推廣就有目標性了。但是無論哪種發展方向,都要把各項網站指標做起來,才能達到效果。

 

4、學會利用各種工具,來監測和跟進網站運營後不同階段的效果。

 

對於行業網站,要做好推廣,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外鏈結和搞原創內容。保證搜索引擎收錄量大,關鍵字排名靠前,保證網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權重較高,從而保證高流量。

 

一般評價一個網站品質的幾個簡單直觀的指標有:

 

(1)日獨立訪客、日IP、PV(很多統計系統可實現)。

 

(2)會員註冊量、正式會員數量、活躍會員的數量。

 

(3)百度、穀歌等搜索引擎收錄頁面數量,各主關鍵字排名,快照更新速度,外鏈數量和品質。

 

很多人做了行業網站,但是發現運營不起來,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不懂得那個行業,我在做大成都人才網的時候做過一個評估,對於這個專案的可行性的評估,我個人一方面在互聯網這個行業做了6年多,另一個方面以前做過各類管理工作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對人才招聘這個行業還是有比較深入的瞭解的,所以才決定做這個項目。希望還沒有做行業網站又想做行業網站的朋友能在做站的時候慎重考慮,認真評估你的專案的可行性,再行動也不遲。

 

行業網站最容易運作成功的是那些既懂網路行銷,又懂該行業的企業和個人,或者有豐富的行業資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