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 Design應注意的用戶體驗

 

用戶體驗主要解決網站程式的易用性,和功能性的問題。網站程式是否易用,是否符合大眾習慣。對於網站的主題,程式是否提供了相應的功能支援,給用戶提供相應的服務。用戶需求是根本,但用戶需求不一定是功能。

 

一個博客一推出來就有幾百個鏈結,幾十種網頁設計功能,很多網站說我可以這樣做,你增加越多的功能,你就越增加產品的複雜性。在盧松松看來,博客只有三大功能1:文章發佈。2:圖片發佈。3:評論功能。其他的功能插件都是輔助。

 

用戶體驗設計目標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要讓產品有用,這個有用是指用戶的網站設計需求。設計一個網站,在盧松松看來,第一,應該讓用戶覺得有用。第二,讓用戶容易上手。第三,網站應該更友好。第四,網站的視覺設計應該讓用戶對網站產生一種吸引力,視覺能創造出用戶黏度。第五,前四者做好,就融會貫通上升到品牌。這個時候去做市場推廣,可以做很好的事情。前四個基礎沒做好,推廣越多,用戶用得不好,他會馬上走,而且永遠不會再來。他還會告訴另外一個人說這個東西很難用。

 

我應該怎樣給長內容分頁?

 

有的網站為了提高PV,將一篇文章用程式自動分為幾個小分頁,看完一段就翻一頁,有的甚至是一小段,還有可能翻到第二頁第三頁的時候就是幾個字或者一個符號,相信你也有這樣的體驗,結果無非就是一關了之,這是內容分頁無度。內容和評論分頁,有很多朋友都和我提到過,我也在考慮分頁的功能,但出於個人原因考慮,我的內容一般都是200-500字網頁寄存內容,所以暫不需要內容分頁。

 

我該不該提供站內搜索功能?

 

站內搜索:站內搜索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用戶體驗設計,特別是對於大型網站來說。站內搜索能夠降低用戶在網站當中“迷路”的可能性而提高快速找到資訊的幾率。但目前對於盧松松博客來說,由於博客文章很少,一般花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完本站所有內容,其次是,由於盧松松博客是使用的ACCESS資料庫,提供系統的站內搜索會嚴重影響網站訪問速度,而加入搜索引擎搜索功能是比較可行的辦法,但網站內容的收錄決定著你網站的搜索品質。

 

你是否能容忍我的錯別字?

 

文字:清晰、明瞭、無語法錯誤的文字是網頁當中至關重要的細節。這一點無論是對用戶還是對於SEO的效果來說,都是同樣重要!儘管如此,但盧松松經常在博文中打出錯別字,(尤其是這篇文章“我是菜鳥,有一個鷹的夢想!”連博文插圖上都多打了一個“有”字。)還是不太細心,但起碼我相信,至少你們會認為這是我的原創文章。就好像唱歌一樣,粉絲一定會容忍你唱歌跑調、唱錯詞,但絕不會容忍你假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