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影视网站網頁設計第二春


2007年是互联网波澜起伏的一年,备案,版权等问题一波接一波而来,弄的互联网各位站长身心疲惫心灰意冷,关站的关站,转行的转行.总之是一言难尽,影视网站更是难以生存。


这里发表一下自己的做影视站 Web Design 的经历和观点,相互交流下意见,相互共勉。

做影视网站是在2003年,以前做过江湖和一些论坛,流量不怎么大,没怎么赢利,江湖开了一年,会员没超过一百,后来随着空间商的倒闭江湖也随之关闭了.关闭网站的那一段时间是在混沌的,几乎整天都联系一写江湖上和網站設計论坛上的朋友喝酒聊天.没事就上论坛和大家灌水.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自己感觉到应该做点什么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想要个免费电影的帐号,那时候还在K6混,当时听了也没在意,晚上吃饭的时候想了想做个电影网站也不错.由于开江湖认识了不少朋友,其中从事什么行业的都有,挺感谢当时那个在数据局工作的那兄弟,第二天和他说起这个事的时候他说他那里有两台空闲的網頁寄存服务器可以暂时提供给我使用.就这样开始了影视网站的生涯。

起初做的时候并不顺利,自己熬了半个月的时间下载了些精彩的片子和一写怀旧的片子,比如射雕等,另一方面本人比较喜欢看动画片,于是自己看动画的时候就顺便把别人动画的地址加入自己下载的一个现成的影视的系统中,当时大多网站都没有防盗链.片子和系统都好了,所以就先在自己的好友里发消息等,那时候推广比现在难多了,不过那时候人们对互联网还算有激情,网站更新的也快,所以用户慢慢的多了起来,慢慢的顺利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朋友的网吧说要搞活动什么让我帮弄些海报和CS比赛的网页,弄完的时候朋友请我和几个活动演出的朋友一起吃了个饭,饭中我谈起了网站的事情,然后半开玩笑的说,给你做个网吧的主页,但电影方面你得挂上我的链接,他想都没有就答应了,当时他网吧在我们这里也算好一点的了,有50多台机器,当然比起现在根本就算不什么.有了这次经验以后用户越来越多,当然就更有信心的做了,那时候真的很辛苦,每天兼职一些小的网吧做维护,每家网吧规模也不大,总共接手了7.8家吧,都是有问题打电话然后过去处理问题,一家每月给三百左右,一个月下来也有小两千多,比上班强多了,呵呵.当然做网吧的目的也是为了推广我的网站,经常和那些老板吃饭,都是用制作网页的方法成功的把首页的电影链接指向了我的网站.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网站越来越大,用户也越来越多,片子也越来越多.服务器也不够用了,也不能总用别人的服务器,于是我把积攒下来的钱添置了一台配置比较好的新服务放在了朋友那里,那时候由于网站都是完全免费,这一下又把老本贴了进去,不赢利是不行的,当时有个什么换美元的网站,放在网站上疯狂的点,结果帐号被封.当时想这样是不行了,得想别的办法.就这样平淡的过了几个月,发现手机注册和短信业务联盟什么的与是我把网站找朋友改了改,添加了一些收费的电影,加入了一些广告,由于广告的内容稍带女人臀和兄,可能比较吸引人吧,其实里面也都是些普通合法的内容,但是这样,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注册,于是网站慢慢赢利了,一天几十到几百不等,最高的时候好象是六百元,说句实话拿到这些钱的时候挺激动的.可惜好景不长,就在前年的时候都不支持那些联盟了,网站的利润下划了下来..中途还收到过一次从北京发来的侵权通知书,这可不是弄着玩的,于是把外网关了,只做内网用户,那时候为了不把外网用户丢掉暂时放了个留言本上去.然后回头想了想下一步的出路.不过算下来除了收本以外还是赚到了三万左右吧.心里挺欣慰的。

没过几个月,互联网突然冒出许多联盟,于是我又把外网开开只做动漫和一些不查版权的片子,联盟的效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大多都有欺诈行为,开始GOOGLE还可以,一共收到过十几多次美刀,每次都有200以上.后来越来越少,变成几个月才100刀.慢慢的我没有了以前那样的激情,网站几乎是一个星期不上两次,到了最后随着联盟的衰败和视频网站的兴起,我最终决定放弃.然而事情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网站还在一直挂着,服务器和网站给不上价格转让不出去,真是灰心到了极点.网站的事也就告一段落了。

由于朋友多免不了经常一起吃饭.有一次和一搞电脑硬件的朋友谈起来一起开个小店,投资也不需要多少,合计了一翻后于是就一起干了起来,有许多搞硬件的朋友抱怨今年行情不好搞,因为价格低,利润少,但我们却不这样认为,就在这时我又想起了我的影视网站,可能有朋友会问了,电脑和影视网站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了,做生意如果不能举一反三的话那钞票是不会主动掉入你的口袋的.因为我有那么多网吧用户,这就是我财路的根源,由于当时的影视系统已经不行了,从功能和外表上都跟不上潮流了,人们上去纯粹只是因为电影连接速度还行,没有太多不能看的电影,而且也习惯了打那个网址,所以我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购买了一套符合我需求的影视程序,要求是外观漂亮,网吧功能要强,有IP限制功能.购买了系统以服务商帮我免费转换了数据,我重新经营起自己的网站来,由于以往的经验,我把这次目标定位为只做内网,不做外网了.一是版权太严,二是广告收入太少.不卖关子了,呵呵,到底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他们相互之间的关系.由于我们在一个不算发达也不算落后的城市,在当地电脑差不多得到了普及,硬件配置或好或坏,就这样我托朋友给网站上做了几个广告和发了几条公告,印刷了一些宣传单子,修电脑.攒电脑,售配件,送帐号.看电影开始或缓冲的时候显示我们的广告.(谢谢那位销售商免费帮我做的这个功能)就这样先是一些网吧找我们做单子,后来看电影的客户找我们修机器,中间应该感谢去年的病毒吧,因为病毒的猖狂我们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不论是维修还是出售都非常火暴.直到现在虽然我们的规模不大,但在我们这个城市中我们的销售量是屈指可数的。

说了那么多总结一下:

1.做影视网站目的一定要清晰

2.必须把握身边的人脉,多结交朋友,多和朋友一起吃个饭,身边任何一个朋友在某个时刻也许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或帮助

3.不要把思想都禁锢在广告或联盟上

4.把它和你身边的事物联系起来,因为免费电影站带来的不是直接的利益,而是潜在的利益,至于怎么样就有待你自己去开创了

5.任何事情都不是永久的,学会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思想.

6.每个人的性格不同,遭遇不同,努力不同,身边的人脉不同,办同一件事的效果会有很大的差异.

也就这么多,其它的就不说了,打了这么多字,在店里累了一天,在某个群里看到了大家都在说影视网站做不下去的时候我决定发表这篇文章,以上纯属个人经验,发表出来给大家个思路,希望大家能抛砖引玉,举一反三,开创出更好的赢利模式与大家分享.也希望各位没有赢利而且在迷茫中的影视站长及早摆脱困境,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出来。

友情鏈接: CRM SEO SEO優化 網上推廣 網上廣告 搜尋器優化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Web Design 網頁設計 婚禮 婚禮統籌 Wedding Planner 婚禮 美容 Beauty 美髮 整容 塑身 風水 Feng Shui 風水學 環境學 寵物 Pet 環保袋 Recycle Bag 環保購物袋 珠寶 Jewellery 防火牆 Firewall 物流 Logistics 條碼 Bar Code 會計 月餅 果籃 模特兒 機場接送 機票 水上活動 水族 汽車模型 泰拳 海外升學 清潔 湯瑪士火車 滅蟲 潛水 澳門酒店 激光矯視 燒烤 營養師 物理治療 瑜珈 SEO Course SEO培訓課程 創業課程 創業賺錢 網上創業課程 青年創業 青年人創業 網上營銷 ERP POS 時裝批發 Fashion  化妝 Make Up 花店 Flower Shop 健康食品 Healthy Food 減肥 Weight Loss K金 K金回收 飾金回收 首飾回收 白金回收 Gold K Gold 18K 14K 網上商店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模板 CMS操作視頻下載 CMS CMS視頻 Web 3.0 網路行銷 電郵服務 電子商務 認字 記憶法 Playgroup 記憶課程 記憶班 Memory course SEO 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