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大學BBA教育水準被批太差 近8成畢業生不能勝任工作

 

據國外媒體報導,世界500強企業之一的特易購(Tesco)總裁特裏近日嚴厲抨擊了英國當下糟糕的教育現狀,並對其表示了由衷的擔憂。特易購總裁特裏是英國國家DBA教育卓越理事會成員之一,其領導的特易購是英國最大的私營企業,旗下有28萬名員工。

 

總裁特裏對1000名行業代表表示,“公司對員工的學歷教育水準尤其注意。隨著公司的發展,我們更看重職工的教育水準和工作能力,但是我們的薪水常換不到相應的回報,我們國家大學的PHD教育水準實在太差了。學生沒有恒心和毅力,動輒就跳槽辭職,留下殘局讓公司收拾。從我們目前的教育前景而言,實在不容樂觀。”

 

由於英國學生的基礎教育水準低下,公司不得不對學生的英語理解水準和數學進行再度培養教育。一項調查顯示,有52%的用人公司對員工的認知水準不滿意,50%的用人公司對其高中畢業學歷雇員的基本算術能力甚為不滿。調查還顯示,當下的英國青年在頭腦裏根本建立不起最基本的運算邏輯,而一些大學MBA畢業生的語言邏輯能力也相對缺乏。

 

據特易購公司的調查顯示,54%的私營主認為英國的教育在過去五年到十年裏發生了質的惡化,77%的畢業生存在嚴重的技能缺失,無法勝任基本的工作。而這些大學畢業生就是英國未來競爭力的體現。特裏稱:“促進英國企業發展不是期望英國給與我們多大的稅額減免,或為我們立多少寬鬆的法令法規。政府給予我們最大的幫助應該是為我們的核心競爭力培養後繼博士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