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毛女不嫁黃世仁 那是沒讀過MBA

網路雷人雷語不少,明星趙薇為了愛國不嫁外國人,好似說出了當代中國女人的貞烈,但真的是每個人都這樣看,那麼許多跨國婚姻那麼我們只能稱為賣國了,所以從古到今,因為這樣賣國的人還真不少,誰叫跨國婚姻太多了呢?

 

只是今天的女大學生很聰明的想出了“喜兒為什麼不出嫁黃世仁?”的絕妙想法,還真的不是一般的絕。當然,站在今天社會功利主義的現實觀點上,該女大學說的未必沒有道理,要不是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願意當三奶,四奶,甚至爭著為錢出嫁給人呢?所以女大學生說出了符合今天不少女孩子認為的觀點,那就是“DBA讀書讀得好,不如出嫁得好”。

 

·三秦本土汽車資訊匯總·大秦房產鼓舞2009

 

可是,我覺得黃世仁不壞,白毛女不嫁,但女PHD可以嫁,因為對於過去的黃世仁他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萬惡角色,在舊社會如何扮演壓迫、淩辱百姓的地主惡霸角色,我們在今天同樣也可以看到,只是今天的這樣的角色不過換了一個身份,不再是地主罷了。

 

只要我們去看看重慶著名女英雄,全國勞模陳光明淪為腐敗黑勢力的保護傘就不難理解什麼叫叫轉換身份,所以許多“人大代表”與今天的黃世仁其實也沒有太大區別,就拿重慶許多掃黑落網的億萬黑社會億萬富翁老大們來說,在沒有掃之前,他們不正是“代表人民說話的人大代表”嗎?

 

畢竟價值觀的轉變,隨著年代的改變,今天的女大學生想出了為生存出嫁黃世仁的點子來說,那並不奇怪。可是女BBA能出嫁,但白毛女喜兒卻不能,因為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忍受跟逼迫死自己爸爸的人睡覺的,而女大學生可以忍受跟殺全家的人睡覺苟合,那確實不是普通人可以做的,所以該女大學生確實是非凡品啊!

 

當然,我也沒有資格批評女大學生為生存而生存“出嫁黃世仁”的觀點,因為過去的黃世仁要真的放在今天來說,以他的金錢可以說是又一個“傑出的人大代表”,所以出嫁給有錢的黃世仁有這樣的選擇那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只是該女大學生沒有想到白毛女喜兒不是她,“覺悟”也沒有她高,何況白毛女只是舊社會的人,沒有博士今天的女大學生那麼開通也不奇怪。

 

與今天的中國大學教育相比,我們偉大的大學教育教導出來的女大學生比,由於當時社會發展的局限,以及文化的原因,還有階級的觀念,方方面面的原因造成了喜兒白毛女與黃世仁的隔膜,那並不奇怪,所以女大學生質疑對,但未必又很對,所以女大學生自然能出嫁給黃世仁,但喜兒絕對是不可能在當時出嫁給黃世仁的。

 

因此白毛女不嫁黃世仁,我們可以告訴該女大學生,那就是喜兒沒讀過大學,所以千萬別拿她跟你比,行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